竞技风暴
陶伟神奇金左脚助御林军逞威 运筹帷幄尽显大将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越来越有大将风度的陶伟配上越来越稳定的国安,得出来的结果就是在中超第22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3-1战胜了上海国际,取得主场7连胜,并就此重新抢得了积分榜榜眼位置。

  虽然在首轮比赛中,北京国安曾经以2比0战胜过上海国际,但因为徐云龙陶伟杨智等三名国安绝对主力刚刚归来,不敢保证状态,而西安国际在足协杯主场的失利和得到足协
的处罚让他们急需一场比赛来抚平伤口,士气十足,所以在北京丰台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在一开始就注定了精彩。今天的陶伟再次让自己成为了国安的保护神。两个进球,冷静的大局观和场上领袖的气质让他无愧于队长的袖标,金左脚的再次发威也令人惊叹,已经连续夺得几个赛季任意球王的他很有可能在今年继续蝉联此位。

  开场之后不久,急于攻破对手大门的国际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在第7,8分钟分别挣得了两粒定位球,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国际咄咄逼人的气势让场边的沈祥福坐立不安,不停的起身让队员后撤防守。

  北京国安毕竟是现在中超的防守之王,此战之前国安积36分占据着积分榜第4,20场联赛仅失9球,在经过了最初的慌乱之后,国安众将士很快就把阵型调整了过来,把铁桶阵摆好,并伺机反击。第12分钟,国安队科内塞在同曲楠男纠缠中为国安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陶伟左脚攻门送出精准弧线,皮球直飞球门后角,开场不久国安就以1比0领先,打进一球的陶伟并没有着急庆祝,非常了解对手的他赶快回撤,指挥队友继续防守。

  先失一球的国际没有放弃进攻的希望,由于这周将迎来魔鬼赛程,谁都知道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对球队士气的意义,所以比赛之前主教练成耀东就下达了死命令,无论如何至少要抢得一分。虽然暂时落后,国际的队员并没有泄气,上半场结束之前,今天刚满21岁的小将郑涛一脚果断低射将球送入国安网窝,将比分扳为1比1平。

  仅仅在10分钟后,又是陶伟,“毁”掉了郑涛的生日庆祝会,第56分钟,他利用曲楠南的失误,接张帅的右路传球面对张晨小角度攻门,国安再次以2比1超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国安的高大卫再进一球,为国安锦上添花。

  在国安如此表现的陶伟也是个矛盾的人,在中超赛场上一直如鱼得水的他在国家队却无法受重视,

阿里汉
世界杯
预选赛
不招他入队,现在朱广沪给了他位置,起因却是郑智的受伤。陶伟在国家队的表现也不能称为优秀,经常发生传接球失误,与陈涛郜林蒿俊闵等球员也谈不上默契,怎么也做不到在北京队的游刃有余。

  然而,一回到国安,陶伟就活了,在今天的比赛中,陶核心的地位显露无疑,就在陶伟进球之前,国安一度处于被动,对手国际的攻势让他们只有招架之功,正是由于陶伟在第8分钟的金左脚建功,国安才渐渐的扭转了场上的颓势,在对手扳平比分之后,又是陶伟的机敏让国安继续领先。在2005赛季中超助攻榜上,陶伟以8次助攻仅次于大连实德的外援扬戈维奇(9次)位居第二,同时其个人还有5粒进球,今年到现在,他则已经收获了5粒进球。不要以为这5粒进球是小事,北京是个有进球荒的球队,而陶伟从第一轮到现在,因为他的进球已经为北京队贡献了1平3胜10分,陶伟的绝招是富有前瞻性的直长传和定位球,他的直长传让对手在判断越位上经常产生错觉,而定位球无论直接还是间接,都极有威胁。现在他的个人突破也非常有水准,陶核心的打法在国安队中已经基本成型,一旦陶伟发挥失常,国安非输即平。

  (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