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伟梅开二度国安主场7连胜 3-1完胜国际跃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27 新浪体育
陶伟梅开二度国安主场7连胜3-1完胜国际跃居次席
陶伟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在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来上海国际队,陶伟的梅开二度与高大卫在最后时刻的反击入球帮助国安3-1奏凯,取得主场7连胜,并就此重新抢得了积分榜榜眼位置。郑涛为国际打入一球。

  此战之前国安积36分占据着积分榜第4,如果能够击败国际就可以向榜眼位置发起冲击。20场联赛仅失9球,国安的防线已成为中超之最,而国际积25分排名联赛第7位,其10场平局与上海联城并列为中超平局最多,因此本场比赛也被舆论称为“防守大师VS平局大师”。联赛首回合交锋中,国安客场2-0击败了国际。国际球员赛前表示要于客场复仇,而成耀东提出的首要目标是不输。沈祥福则为国安明确提出了拿三分的布置。

  开赛后国际于控制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上风,第7分钟,国安后腰隋东亮犯规送给国际任意球,黄勇传球力量过大直接交给了国安门将杨智。但杨智其后策动攻势时手抛球失误,将球直接传给了国际球员,杨璞无奈下在对手突入禁区瞬间犯规,领到黄牌,黄勇继续主罚禁区边缘任意球,但直接攻门又失去控制。第11分钟,国际再次形成攻势,郑涛中路带球中突施冷箭,皮球稍稍高出。1分钟后科内塞在同曲楠男纠缠中为国安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曲楠男还因此吃到黄牌,陶伟左脚攻门送出精准弧线,皮球直飞球门后角,国安1-0领先。这也是陶伟本赛季的第4粒入球。

  失球后国际首次冲击就再次赢得了禁区前任意球,但球吊入国安禁区落点仍不理想,造成进攻球员冲撞门将杨智。其后一段时间国际虽然没有形成冲击,但控制了场上节奏,国安除了由快马闫相闯一次长途突进形成了一定威胁外,基本处于全面守势。直到第25分钟,闫相闯的个人能力再次对国际形成了威胁,他在禁区前横向调整中突然送出一脚重炮,力量很大可惜角度也很正,张晨下意识将球封出。这次攻势后国安控球增多,形成数次冲击,第28分钟,伊万-布拉侵犯陶伟显得非常被动,不过国安任意球攻势中科内塞边路单打被阻。

  第32分钟,国际控球组织中被断球,闫相闯利用速度欲从中场摆脱,国际队长王云拦截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双方均有控球能力较突出的球员,侵犯场面也由此增多,第35分钟穆萨在国安禁区前放倒维森特,也吃到黄牌。不过国际任意球处理还是不理想,黄勇攻门被人墙挡出。其后徐云龙一次略显动作过大的拦防令比赛出现了片刻中断,黄勇与高大卫则摩擦出了火花,裁判息事宁人。第40分钟,国际前场任意球冲击被国安化解,国安迅速投入反击,右路传递险些直接同禁区内包抄的科内塞形成对话,好在伊万-布拉作出关键拦截。上半场补时阶段国际的进攻努力取得回报,维森特赢得中场边路任意球,沈晗右路下底传中策动攻势,伊万-布拉禁区前摆脱后攻门被挡,皮球变向弹至禁区左路,跟进的郑涛一脚果断低射将球送入国安网窝,将比分扳为1-1。这个比赛日正是郑涛的21岁生日。

  易边再战维森特迅速于右翼完成了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很多,但其进攻心态也充分表现。第47分钟,国际高球传入国安禁区,维森特接应落点的低射被挡出底线。国安则利用边路展开冲击,第51分钟,闫相闯右路低传禁区,中路接应的高大卫有意识将球漏过,后点跟进的周挺形成了无人盯防的攻门,但其一脚劲射只注重力量而忽视了准度,将球射高。国安的这一次威胁攻势并没有引起国际的警觉,第56分钟国安利用国际阵型压上后留下的空档由张帅形成偏右翼高球输送,曲楠男补防落点则出现了失误,陶伟抹入禁区后面对张晨小角度弧线攻门得分,国安2-1再度超出。

  双方其后接连进行换人调整,沈祥福用王长庆换下了科内塞,成耀东则用杜苹换下了叶张根。第61分钟国际组织出了很有章法的威胁攻势,左路快速突入禁区后横敲中路,维森特控球后回敲,但跟进球员的攻门被防守人员挡出。此后一阶段国际连续形成两边路冲击,维森特数次与杨智就高点控制形成较量,虽然杨智曾在拼抢中曾受伤,但总体上较好地控制了落点。穆萨的保护控制也连续破坏了国际的攻势。

  第70分钟,国安得球后由闫相闯快速突进形成反击,沈晗回防中将闫相闯放倒,因此领到黄牌,陶伟射程内任意球直接攻门高出。国际其后由左路连续形成冲击,国安防线略显混乱。第74分钟,杨智拿球时力图稳定节奏,郑涛上前逼抢时作出了无意义的飞铲动作,结果吃到黄牌,本个比赛日正是郑涛的生日,积极表现可以理解。2分钟后郑涛的精彩突破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王云将球横敲,杜苹跟进劲射偏出。

  比赛后段国际形成连续压制,国安则并不慌忙地全线防守,这防守也可说是国安当前的最强环节。收官阶段成耀东相继派出阿尤与张欣成以图加强冲击,但并没能取得收效。而国安则在全场比赛结束前把握住了国际全线压上的空档,高大卫反击中面对出击的张晨挑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1。

  出场阵容:

  北京国安:22-杨智;27-周挺、13-徐云龙、4-穆萨、3-张帅;8-杨璞、6-隋东亮、15-陶伟、11-闫相闯(90分钟,20-李尧);10-科内塞(58分钟,7-王长庆)、17-高大卫

  上海国际:1-张晨;6-郑涛、30-曲楠男、4-黄震华、17-叶张根(60分钟,34-杜苹);20-王云、35-伊万-布拉(85分钟,29-阿尤)、10-黄勇(85分钟,23-张欣成)、17-沈晗;33-王鹏、27-维森特。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