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深受另类因素困扰 联赛间歇期成球队抢分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郁闷的平局再次笼罩在吴金贵的心头,原本申花全队都渴望用一场胜利来吹响重燃战火后的反击号角。但在扬克尔被红牌罚下后,吴金贵不得不接受一场本应取胜的平局。这场比赛后,上海申花的积分已被长春亚泰追上,目前已经下跌至联赛第三。其实申花今年遇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似乎每当球队渐入佳境的时候都会被联赛调整期所打断,而联赛再燃战火的时候球队又往往会陷入一段低迷,这样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吴金贵。

  

世界杯打乱“吴金贵”抢分计划

  本赛季初,

申花俱乐部花巨资引进了后防核心李玮峰,再加上租借期已满回归的杜威,球队阵容相当完整,包括球迷与媒体,各界对于申花本赛季的前景都相当看好。谁知联赛开始后,申花的表现让许多行家大跌眼睛,前10轮过后仅仅排在联赛的第5,这样的成绩也让很多人史料不及。

  很快,吴金贵就将球队渐渐的带上了正轨,从第十三轮主场击败力帆后直到世界杯前,申花连续战胜大连、亚泰、辽宁等球队,实现了四连胜,这样的成绩也让申花再次看到了夺冠的曙光,吴金贵也在私下多次表示,如果能够延续延续这样的状态,争夺冠军并非是不敢想的事情。但世界杯迫使申花停止了前进脚步,联赛进入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整期。

  在世界杯之前,吴金贵就曾抱怨过担心调整期将会为影响球队的状态,谁也没想到,这样事情竟然真的发生了。世界杯结束后首场比赛,上海申花就已1-2不敌厦门蓝狮,艰难战胜青岛后德比战又被上海联城所逼平,面对三支并不强的球队仅得到四分,这样的成绩也让外界纷纷感到困惑。

  亚洲杯预赛再当申花“拦路虎”?

  就在亚洲杯预赛前,上海申花便再次迎来了自己的一个小高潮,先是在自己的主场击败了有“申花克星”之称的深圳金威,然后又在客场战胜武汉光谷,迎来了一个两连胜。但似乎与上次命运相同,在自己渐入佳境的情况下再次遇到了调整期,由于国家队要进行亚洲杯预赛,联赛再次进入近一个月的调整期。

  今天这场与沈阳金德比赛中,申花尽管获得了许多破门良机,但始终没能取得破门机会,最终不得不与沈阳金德互交白卷。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世界杯后申花的低迷状态,似乎没逢联赛的调整期间后申花都会持续一阵低迷状态。

  从申花今后的赛程来看,接下来三轮将面对西安国际、北京国安、山东

鲁能三支球队。对于申花来说,除去西安国际外,另外两支球队都不容小视,稍有些松懈,就有可能再次遭遇连续不胜的尴尬。对于申花来说,联赛冠军已经基本不望,争夺联赛亚军已是他们惟一的目标,在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强势的保夹下,不知吴金贵能为上海球迷拿出一个怎样的答案。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