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精妙布阵技高一筹 武汉季末抢分之旅即将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武汉在上一轮的联赛中主场两球不敌申花跌落积分榜倒数第二之后,主场球迷的一片不满声中,裴恩才并未对武汉的保级前景产生动摇,除了承认输球因为技不如人之外,裴恩才已经开始酝酿此后几轮联赛的打法,只要客场拿下重庆力帆,本赛季汉军保级将基本无碍。

  连续碰国安、鲁能、申花等强队的魔鬼赛程之后,裴恩才看到了抢分的最好时机,
“只要这一段熬过去之后就好多了,后面都是可以拿分的队,像重庆辽宁长春厦门等等。”或许出于同为天津籍教练的原因,裴恩才丝毫不怵陈金刚,“我觉得长春确实算不上什么强队,反正武汉队打他们肯定不会吃亏。”裴恩才的口吻中始终充满了一种自信。

  客战重庆之前,武汉从上到下都深知全取三分的重要性,但是没有人比裴恩才更了解这支球队,重压之下

武汉队往往容易丧失血性自乱阵脚。一旦喊出保平争胜的口号,武汉队在大多数时候都会因为被动死守而被对手轮番轰炸,而武汉脚下技术虽好,防守却是致命的软肋。今年上半程武汉主场对阵力帆的比赛,武汉先进一球,眼看三分就要到手的情况下,球队开始全线退守,这也使得大胆压上的力帆最终在比赛结束前的一通狂轰滥炸中如愿扳回一城,如果不是吉奥森在最后时刻的那粒进球,煮熟的鸭子很可能就这样飞了。

  此番客战重庆,裴恩才并没有给球员施加太大的压力,取而代之的是“拿一分就能接受”的指导思想,这一招反而让球员在轻松的心态下有了更好的发挥。去年武汉和重庆的两场比赛汉军皆取胜,因此武汉也有着力帆克星的称号,而两场比赛总共的4粒进球中有3粒都为吉奥森一手包办。没有了维森特之后,吉奥森本场仍是裴恩才心目中绝杀力帆的不二人选。尽管没有直接进球,吉奥森仍然可以说是完成了任务,他上半时刚开场后的那次快速反击中的大力抽射命中门柱让力帆不得不后怕。此后他又凭借速度优势策划出了几次很有威胁的反击。

  武汉一球一球领先之后,中下半时裴恩才的用兵再度起到了奇效。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落后一方在中场休息后势必会加强攻势,而重新进行战术调整的武汉队在开场后的15分钟内抵住了力帆的猛攻,就在力帆有心无力之时,裴恩才果断作出换人调整,一口气换上邸佑和邓卓翔两名球员。年轻的邓卓翔上场之后就在右路突破制造了一次颇具威胁的打门机会,而邸佑更是在第80分钟时为武汉打进了锁定比分的那粒进球。因此,与其说是福地洋河体育中心让武汉延续好运,不如说是裴恩才的精妙战术让汉军完全占据了上风。客场全取三分提前完成保级之后,武汉一举跃居积分榜第11位,将力帆青岛等曾经的难兄难弟远远甩在身后,也许正像裴恩才自己所预言的那样,今后余下的比赛武汉就只等着抢分了。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