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葫芦岛出手程鹏辉重出江湖 辽足新股东正式走向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21 千山晚报

  18日下午,辽足俱乐部在沈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程鹏辉出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隋岩担任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虽然发布会上只字未提转让的问题,但是一系列的人事变动恰恰表明,葫芦岛宏运集团已经走上收购辽足的轨道。

  程鹏辉的重出江湖,并不让人意外,此前便有这样的传言。事实上,作为职业足球经理人,近几个月来,程鹏辉一直都在运作辽足转让事宜,正是他在其中牵线搭桥,才有省
内企业站出来愿接手辽足,而这家企业正是年初欲接手延边足球队的葫芦岛宏运集团。此前,省体院宣布全面介入辽足管理、随后隋岩进入俱乐部担任负责人,其实只是程鹏辉回归的一个铺垫,而程鹏辉一旦复出,就说明辽足转让已经基本成行。

  据悉,葫芦岛宏运集团早已与

辽足大股东签订了收购意向书,由于中国足协限制辽足今年不许再次转让、加之辽足保级前景不明,这个意向书不具备法律效力。据悉,双方约定在本月20日前后,宏运集团方面必须要拿出对辽足收购的部分资金,如果辽足大股东没有收到转让费用,之前签订的协议书自动作废。昨日正值8月18日,在这个时候程鹏辉回到辽足俱乐部,深层的意义就是葫芦岛宏运方面已经做好了资金准备,随时将全面接管辽足俱乐部。

  宏运集团接手辽足的另一信号是,在联赛休整期辽足一反常态地把队伍拉到了葫芦岛,这次集训其实就是葫芦岛宏运集团安排的。昨晚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葫芦岛期间对程鹏辉重返辽足已经有了耳闻,因而对此已经有了准备:“程总回来会给俱乐部带来一些变化的,听说之前补齐工资、奖金的钱就是他运作的,他是一个很有能量的经理人。不过,不管谁当总经理,球员的任务还是要打好比赛。”由于程鹏辉之前在担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时与唐尧东等人关系非同一般,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今后一定会对教练组放权,而唐尧东的帅位至少在近期不会有变故。

  随着程鹏辉正式走上前台,辽足的转让工作将随之完成,这意味着由张海掌控3年的辽足正式回归辽宁。程鹏辉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辽足最重要的任务是保级,凭辽足的实力绝对不是一支保级的队伍,只要把各种关系理顺,辽足就会好起来。”

  (记者 洪恩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