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向足协开炮:中国国字号球队就是在“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59 东方体育日报

  见过输球骂人的,没见过客场逼平强队还要骂人的。昨天,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成功率领“童子军”沈阳金德逼平上海申花的荷兰人马丁·库夫曼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现在我要讲几点内容,希望你们都能够写到明天的报纸上去!”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夫曼特殊的开场白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其实早在说这话之前,他已经虎着脸酝酿了很久,因为他等候申花队少帅吴金贵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我觉得今后中国国家队、国奥队或者其他国字号球队再要从我们俱乐部队抽掉队员的话,那么这个比赛就不用再打了,因为队员都会被密集的赛程彻底废掉的。”原来库夫曼想说的话和刚刚激战的90分钟关系并不密切,“如果让年轻队员既参加国字号比赛,又参加联赛,而赛程又像目前这么安排的话,那么有关方面就等于在‘杀人’。”

  库夫曼很快为他的话作出了具体的解释:“比如我们队的陈涛,他现在膝盖的伤势很重,这完全就是被密集的赛程给搞垮的。我想该说这些话的人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但是我还是要公开地说,因为不说的话,中国所有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会被‘杀’掉的。”

  或许是深受伤病困扰,因此一场计划外的一分也还没能让库夫曼从巨大的火气中恢复过来:“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金德队,但是我要说的是,今天我们有五个主力后卫因伤不能打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还需要为生存而战的球队,能够有今天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了。”

  库夫曼认为,球队的客场一分来自于他的战术成功地克制了

申花队的进攻:“今天我们的战术非常成功,我们针对性地防守申花的边路传中,从实战看对方的边路进攻完全被我们切断了。”

  就在同一天,重庆输球了,青岛也输球了,而沈阳金德凭借在上海滩“赚”到的这一分已经成功地攀升到联赛倒数第四位,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新闻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