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走“红”中超首发秀 德甲大牌未能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是天使,还是魔鬼?半场前与王锁龙互殴换来的那一张红牌,改变了扬克尔昨晚整场比赛的全部。事实上,昨天与沈阳金德的比赛,是扬克尔加盟申花之后首发登场的第一次,原本他完全可以以一个更好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最终却是事与愿违。

  面对上半年爆冷赢过自己的沈阳金德,全取三分是申花不二的目标。客场0比1,主场0比0,申花联赛两回合痛失5个积分,昨天比赛的终场比分,无疑是对主队的一种嘲讽。比
赛结束后,主教练吴金贵的心情显然也非常糟糕,推迟来到发布会现场的他,面对记者的提问,回答只是寥寥数语。“你们不满意,我也不满意!”在问到对扬克尔表现的评价时,吴金贵的这番回答,或多或少也反映出了他当时的情绪。

  扬克尔,这位

申花赛季中途斥资50万美金引进的
德甲
大牌球员,至今还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而当他昨天第一次首发登场,并表现出超越以往的竞技状态的时候,那张红牌,在许多申花队友看来,俨然是一笔飞来横祸。

  “其实,扬克尔最近的状态一直在提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教练昨天也是第一次给了他首发的位置。上半场一直很正常,还有一脚打中门框的,但谁能想到半场比赛都快结束了,出了这样的事情,不然的话,他肯定能够表现得更好。”现在再回过头来分析扬克尔为什么会情绪失态,对于比赛来说或许没有太多的意义了。与此同时,对只签了半年合同的德国人本身来讲,留给他的时间也已经越来越少了。

  截至目前,扬克尔总共在加盟申花后的8轮联赛里出场6次,累计上场时间为190分钟左右。第15轮对辽宁的比赛出场30分钟,第16轮对长春的比赛出场20分钟,第17轮对厦门,出场35分钟,第18、第19轮没上,第20轮对深圳上场30分钟,第21轮对武汉,上场30分钟,第22轮对沈阳,出场45分钟。综合来看,扬克尔出场的6场比赛当中有5场都是以替补身份亮相的,唯一一次首发登场便是昨天晚上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但最终以一张红牌收尾,不能不说是一个大大的遗憾。在申花当初与其签订的合同当中,明确规定只有联赛上场率超过70%,球员才能够拿到满额的薪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扬克尔拿满50万美元的概率已经是微乎其微了。

  对于扬克尔,吴金贵批评之外,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宽容。“我们看了扬克尔的动作录像,两个人在地上是有些接触的,也是意外,但双方的情绪都控制得不是很好。沈阳队队员推了他,扬克尔起来之后架势也是比较大,这个也难怪主裁判会出牌控制场面。”晚上回到基地,吴金贵吃完饭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录像看当时的情形,他也提到了扬克尔起身后架势虽然大,但两只手始终是放在身后的,但无论如何,红牌和教育都是不可避免的,“像他这样的前国脚出现这样不理智的行为是不应该的,我在更衣室里已经批评过了。他自己也表示是因为太想表现好,所以才控制不好情绪。下一场去天津,他是不能打了,让他先好好冷静一段吧。”

新闻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