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家信良好口碑打动朱骏 前中邦老总差点任联城老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44 东方体育日报

  前中邦俱乐部副总邹忠伟早已担任联城俱乐部的副总,这是众所皆知的事。不过,前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差点出任联城俱乐部老总,恐怕就没有几个人知道了。

  去年年底,在联城收购了中邦俱乐部后,为了适应中超联赛的需要,联城高层开始着手建设新的俱乐部管理班子,其中,确定总经理、副总经理人选成为了当时的首要任务。而在张勇等前联城球员讨薪风波爆发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更加意识到加快俱乐部班子建设
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就在那些日子里,有三个人进入了朱骏的视野。一个是来自金融界的傅鹏,也就是现任联城俱乐部的总经理。另外两人,恰恰是来自联城所收购的中邦俱乐部的管理层:总经理黎家信,副总经理邹忠伟。

  朱骏之所以看中邹忠伟,是因为在中邦期间,邹忠伟“老黄牛式”的工作作风令其十分欣赏。在朱骏看来,当时的联城俱乐部非常缺乏像邹忠伟这样既熟悉足球业务,又肯吃苦的“老黄牛”。于是,就在联城和中邦正式签署转让协议的当天(当时朱骏和邹忠伟都在场),朱骏在内心里就已作出了“引进”邹忠伟的决定。

  看中黎家信,是因为他不错的口碑,以及在树立中邦形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众所周知,2005年的中邦队尽管在中超赛场是一支人见人欺的弱旅,并且一年下来没赢几场球。但是,在球场下,中邦俱乐部却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比如,在招商经营方面,在与球迷、媒体的沟通方面,在打造俱乐部的形象方面,中邦俱乐部却几乎是当时三家上海俱乐部中业绩最突出的一家。而这一切的成功,离不开中邦俱乐部总经理、注重人性化管理的黎家信。朱骏想到黎家信,也是希望把他在足球圈、媒体和球迷中间不错的形象和口碑带到联城,并帮助年轻的联城俱乐部树立健康、良好的形象。当然,在朱骏想“挖”黎家信之前,他们也有过接触。“在和中邦俱乐部的谈判过程中,我们见过两次面,印象不是很深,不过,他给我的感觉比较热情,诚恳。”这是当时朱骏对黎家信的评价。

  尽管之后朱骏和黎家信取得了联系,但因为种种原因,黎家信最终没有出任联城老总。尽管朱黎未能牵手,但这件事本身就已经体现了黎家信的价值。“感谢朱老板对我的信任,我也祝愿联城俱乐部今后越搞越好!”黎家信说。

新闻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