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辽战边缘国脚对决主力国脚 姜坤大雷要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家队,朱广沪选择让辽宁队的肇俊哲和徐亮打主力,而把联城队的两位当红小生姜坤和王大雷摁在板凳上。尤其是肇俊哲和姜坤这两位国内比较不错的后腰球员,在国家队是队友,但更是直接的竞争对手。在国家队的主力竞争中,姜坤输给了肇俊哲,但在今天晚上与辽宁队的联赛中,队长姜坤表示,他和联城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无疑,这场比赛的一个重要看点,就是联城队的两位边缘国脚与辽宁队的主力国脚之间的对决,看姜坤、王大雷能否通过联赛为自己正名。

  联城重新找回气势

  在客场战胜重庆后,联城队的气势重新回来了。然而因为国家队赛事的原因,联城队的这种反弹轨迹被临时中断。能否重新找回这种气势,并且用一场胜利彻底让球队走出保级圈,这就要看今天晚上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了。对于这个问题,昨天下午联城主教练吉梅内斯在抚顺雷锋体育场内自信地表示:“为什么不呢?我们来这里就是要拿三分的。”

  由于国家队与新加坡之战刚结束没几天,不少队员在沈阳前往抚顺的大巴上都在跟姜坤和王大雷两位国脚谈论那场惊魂之战。姜坤说,那场比赛国家队已经没有退路了,尽管被罚下一人,包括不少队员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左右都抽筋了,但那时也只能靠全力进攻一搏了。“大头(李玮峰)冲上去,并不是教练的安排,所以急得朱指导在边上不停地叫他回去,因为那时孙祥也快抽筋了,徐云龙也一直在上前助攻,后防比较空虚。”姜坤说,那时少一人,后腰肇俊哲也抽筋了,“这时候很难说,难保不被新加坡打个反击,那就危险了……”“这时候是守门员最难受的时候,一方面为球队的一次次进攻未果遗憾,另一方面还得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就怕对手反击。”王大雷说,那时候真替李雷雷担忧。

  边缘国脚信誓旦旦

  说到肇俊哲,尤其是这次联城面对的对手正是他率领的辽宁队,姜坤说:“在国家队他是主力,我是替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比他差。主要是因为教练根据战术来安排人员的,每个教练都用自己的技战术思路而已。在国家队,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国家队打好每一场比赛。而在联赛中,大家各为其主,我们联城队到这里来,就是要赢得三分的,所以明天我们肯定会死拼对手。”尽管姜坤口头上对于在国家队被肇俊哲压着没什么怨言,但可以看得出来,他认为凭借在联赛中的表现,是完全可以在国家队打上主力的。而这次才时隔几天,就给了姜坤直面肇俊哲的机会,他不会放过,当然希望用更完美的表现击败对手,从而逐步提高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

  昨天,王大雷透露,徐亮在国家队受伤比较严重,肯定无缘今晚的联赛,而肇俊哲在比赛中也抽筋了,这对他的体能是个考验。这对辽宁很不利,而对联城却是个绝好的机会。“一定会用最完美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才是最棒的。”王大雷说,只有通过联赛,才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打上主力,为自己正名。

  而吉梅内斯也表示,“我看了两个队第一回合的比赛录像,那场比赛联城打得不错,但是运气太差,联城也遗憾地在主场输了球。应该说,那场球输得非常遗憾。这次,我们到抚顺来,应该可以为那场比赛复仇了。”吉梅内斯这么说,无疑在某种程度上是想为卡洛斯讨回昔日的旧债。

新闻作者: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