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续演闪击战瞄准亚冠 铁闸卡巴雷罗停赛暗藏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激战至第22轮时,冠军的归属似乎不再是一个悬念,一骑绝尘的山东鲁能只需再连胜三场就可提前捧杯。相比之下,联赛亚军的争夺球迷关注的焦点,因为它给中超联赛制造的悬疑早已超过谁将成为倒霉的降级球队。毕竟,本赛季联赛亚军将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面对这一诱惑,虽说有实力争夺这一资格的球队都低调地避而不谈,但暗中较劲的力度却显示出了竞争的残酷。

  在19日率先结束的第22轮四场激战中,长春晚报亚泰队以2比1击败青岛中能,以11胜4平5负、积37分的战绩重返积分榜次席。而与沈阳金德战成0比0的上海申花,虽然也积37分,但由于比长春晚报亚泰队多战一轮,因此退居积分榜第三位。

  长晚

亚泰第四次上演闪击战

  进而不可御者,速也。这是《孙子兵法》关于闪击战的一个重要的思想,书中对快速突袭敌军产生的冲击力进行了至美的比喻:“激水之急,至于漂石者,势也;鸷鸟之疾,至于毁折者,节也。”根据战争力学理论,军队战斗力取决于兵力、机动力和冲击力,而机动力和冲击力的大小都与速度有关,速度越快,冲击力也就越大。在中超赛场上,将闪击战的理论运用得非常到位的堪称长春晚报亚泰队主帅陈金刚了。

  作为中超新军,长春晚报亚泰队打造的闪击战可谓攻势凌厉,无往而不利,已成为其克敌制胜的一个重要战法。第10轮,高健和王栋在下半场5分钟内动如雷震的两粒进球,在武汉光谷身上首次完成了闪击战;第11轮,高健和杜震宇同样在下半场5分钟内连入两球,完成了沈阳金德的致命一击;第12轮,长春晚报亚泰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曹添堡和王栋在15分钟内连进三球(前者梅开二度),完成了对天津康师傅的的逆转。

  本场比赛,长春晚报亚泰队再次上演了闪击战。在上半场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局面下,主帅陈金刚换下了有伤在身的王栋,遣上快马王睿。正是这一次人员上的调整,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机动能力表现了出来。面对青岛中能的铁桶阵,长春晚报亚泰队开始快速穿越对手密集防守,进行大纵深的突袭。第67分钟和第72分钟,在王睿的撕扯下,青岛中能的防线终于露出了缺口,他的快速下底最终成就了杜震宇的的两粒精彩进球。虽然距离终场前3分钟,青岛中能的外援法比亚诺打进一个点球,但长春晚报亚泰队凭借着闪击战取得的优势实现了主场三连胜。

  后防铁闸卡巴雷罗下轮停赛

  此役,陈金刚虽然收获了一场胜利,使球队重返积分榜次席。但他却在比赛中折损了一员战将,那就是后防铁闸身背四张黄牌停赛一轮。这样,本月24日19时45分,长春晚报亚泰客场夜战上海联城时,后防线将受到严峻的考验。

  在本场比赛中,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攻势完全压制住了青岛中能的反击。整场比赛,青岛中能全部回缩在己方半场进行防守,攻击线上只保留了曲波一人,他也因此成为全场比赛青岛中能最清闲的人。不过,当长春晚报亚泰队取得2比0的胜势时,后防线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松懈,这使得青岛中能乘虚而入。

  第87分钟,法比亚诺在禁区内背身拿球自己不慎摔倒,可主裁判谭海(曾主吹过青岛中能与沈阳金德一战,那场比赛发生了班古拉眼球被踢爆事件)却判罚防守他的卡巴雷罗犯规,并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此前卡巴雷罗已身背三张共黄牌,所以他将无缘下轮比赛。

  不过,陈金刚在赛后非常自信地对记者说:“我们的后防线并不缺人,像唐京就是非常出色的后卫,他在前面比赛的表现相当出色。”(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