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大腕对决尴尬收场 库夫曼一反常态怒责中国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逼平上海申花,金德可以带着一份欣喜回沈阳了,周三只要顺利拿下重庆,基本就可以宣布保级成功。得知两个保级对手青岛和重庆相继输球,金德主帅库夫曼心情不错,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申沈之战的赛后发布会上,他竟然公开指责足协征调国脚一事。

  申沈大战中, 阿尔维斯和扬克尔都出场了,遗憾的是,这场赛前被球迷寄予厚望的
德甲大腕对碰却没有任何精彩可言。扬克尔因为在上半场快结束前与金德后卫在挤位中发生冲突险些大打出手,最终被早早的轰下场去,而状态平平的金德外援阿尔维斯也在下半场开始后被替换下场。尽管没能上演精彩的对决场面,但两个人在上半场的表现已经分出高下,从两个人的实用价值来看,扬克尔显然要比阿尔维斯好用的多。出场的45分钟里,扬克尔左突右奔十分卖力,虽然没能入球,但却牵制了金德防守球员的很大精力,而其朴实无华的做球以及传球功底也令很多球迷大开眼睛。相比之下,阿尔维斯表现的更像一名水货,整个上半场几乎不见他的身影,由发福的原因,早已开始发福的他身体极为笨拙,在前场既不能射门,也不能做球,而且还没有任何防守,在金德中前场他更像一个“废人”,毫无用处。

  能够在在客场从

申花身上拿走一分,金德主帅库夫曼相当满意,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对弟子的玩命精神大加赞赏,“本场比赛,我的队员们很好的贯彻了我的战术思想,它们很成功的遏制住了申花的进攻,能够在上海拿到一分非常不容易,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或许是因为国奥队员刘建业状态不够好以及国足队员陈涛膝伤加重,库夫曼在发布会上还批评了中国足协,“他们的做法很愚蠢,而且很不负责任。年轻队员从国奥打到国家队再打回联赛,这对队员身体是一个残害。尤其像陈涛,首先是国奥队和国家队球员的选择问题,像年轻球员踢完国字号比赛后再回来马上联赛,很容易废掉。陈涛的伤病就是因为赛程太密集。他都受伤了,为什么不让他静心调养,而且还要征调他?我希望媒体能将我说的报出去,中国足协应该有所醒悟,足球不是这么搞的。”

  申沈之战,金德队赛前的目标就是拿到1分,这也是战略安排的需要,在库夫曼眼中,下周三对阵力帆队的比赛才是拼命的时候。为了在这场比赛中占据先机,金德俱乐部也派专人负责到重庆收集力帆队的情况,重庆主场输给武汉,让金德队的压力小了一些,但下周三主场的比赛仍然是不能输的比赛。

  考虑到防守球员不整、接下来又将面临一场重要保级战,这让金德队不得不打起了原来被封杀球员的注意,据悉在被封杀两个多月的李振鸿归队之后,金德队将准备召回已被封杀近4个月的老将于波。今年金德队还是先后封杀了于波和李振鸿,不过随着金德队在

世界杯后的联赛成绩不佳,金德队率先召回了李振鸿,当初指责李振鸿打假球的金德俱乐部负责人也硬着头皮给李振鸿平反。而李振鸿重返金德之后,在客场与上海联城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帮助金德队客场获得一分。也正式李振鸿的表现,让金德俱乐部高层有了召回于波的想法。

  于波是金德队原来的主力中卫,今年5月被封杀之后就一直闲置在家。不过于波回归的问题主要还是出在金德集团董事长张澎的身上,因为于波在2004赛季就被金德俱乐部封杀,2005转会至中甲球队。今年重返金德之后刚刚打了几场的于波惹恼了“铁腕”老总张澎再次被金德俱乐部封杀,已经是“二进宫”的于波要想被解禁还要通过张澎这一关。据悉,金德俱乐部已经就召回于波的问题向张澎提出了申请,金德俱乐部特别强调目前金德队中的后防球员人员十分不整,在现在的情况下俱乐部已经无法再引进内外援,只能将被封杀老将于波召回队中。目前,在金德队中希望于波回归的声音很高,毕竟于波作为前金德队的队长是一位绝对能够独当一面的选手,他的回归无疑将给金德的后防线增添很大的实力。(沈文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