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年当降未降力帆苦还债 巴蜀足球最后血脉如何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已经进入的22轮,残酷的保级阴影始终在排名靠后的那几支球队头顶盘旋。连续数轮不胜的力帆回到主场之后仍未能找到久违的进球感觉,重庆今天凉爽的天气让力帆利用高温天气拖垮对手的愿望彻底落空。没有“天时”庇护的力帆本场似乎同样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主场输球的事实让力帆的保级前景变得空前惨烈。

  联赛休战期间,徐弘曾表示要对球队的结构进行全面调整,而定为球的软肋也是力
帆队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之一。乔而达斯走人之后,力帆仅在对阵实德时取得过一场胜利,当时进球德外援达科早已被清洗出队,而徐弘钦点的两名外援德尼让和德里巴希奇却始终未能进入状态。6场比赛下来,德尼让至今一球未进,而德里巴希奇在累计打进两粒进球之后仍被队友指责浪费机会。力帆在昨天的训练中对射门进行了疯狂演练,徐弘要求队员在场上要加强传球的速度和质量,同时利用远射来寻求突破。

  这场保级大战中,吉奥森上半时开场不久的一记抽射命中门柱似乎让人觉得运气站在了力帆这边。就在王文华打进那粒让武汉领先的进球之后,力帆重新组织进攻频频冲击武汉后防线,这段时间之内力帆的进攻非常有威胁,让人一度看到了破门的希望。上半时比赛快结束时,被重庆球迷斥为标准水货的外援德尼让利用速度巧妙突破为球队赢得了一粒点球,或许是出于信心不足,德尼让没有上前主罚这个点球,取而代之的是德里巴希奇,经过漫长的犹豫之后,德里巴希奇终于起脚,然而不知是出于过大的压力还是进球即将到手的兴奋,用力过猛的他竟然匪夷所思地将球给打飞了,这次点球罚失似乎按时着力帆的气数已尽,整整下半场他们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下半场开场之后,在抵住了最难熬的前15分钟之后,裴恩才果断进行换人调整加强防守,此后的力帆更加难以获得破门机会,反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被邸佑的一脚远射彻底判了死刑。

  力帆的这次失利直接将保级对手送上了岸,而他们自己则只能在保级泥潭中继续苦苦挣扎。尽管输球,徐弘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却并没有过多地责怪球员,只是表示球员们都已经尽了力,口口声声强调力帆仍不会放弃保级希望的徐弘不知心里是否还有回天妙方。2003年前卫寰岛在铁定降级的情况下一举买下了云南红塔的壳挤上了末班车,而2004年,由于中超元年取消了升降级,积分垫底的重庆奇伡再度逃过一劫,2005年,中超恢复升级却仍没有降级,重庆力帆将幸运带进了第三年。三次当降未降之后,重庆足球似乎离还债愈发接近,不愿看到巴蜀之地最后一点足球血脉就这样消失的球迷甚至喊出了“重庆保卫战”的口号,但是偏偏就是这样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力帆还是没能笑到最后。作为

阿里汉时代的国脚和力帆的队长,魏新在赛后难过的几乎有些哽咽,他只是喃喃地重复着“我们还有希望保级。我们还有希望保级的……”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