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拼命三郎终成大器 突然爆发竟得益锻炼新人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方体育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大连实德单场最佳的评选中,朱挺再次当选了最佳,他是近期中超主场当选最佳的实德队员。昨天晚上他也从大连企业家联谊会主席方军手中接过中国足协评选的单场最佳奖杯。

  在和深圳金威的比赛中,朱挺是场上最勤奋的队员之一,他的表现证明了一个道理:天道酬勤。朱挺在比赛中打进了两个进球,第一个进球堪称最佳。比赛进行到32分钟的时
候,赵旭日在右路突破后,将球传中,客观说这个球传的有点过,而且在传球的瞬间中路包抄队员并没有跟上,但是就在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很大的弧线的时候,中路突然杀出一匹快马——朱挺。他迅速摆脱了后卫的盯放,在全力冲刺的同时,他高高跃起,整个身体在空中有着一个飞翔的过程,就在球越过门前的时候,他在空中用头将球直接顶入球网的死角。场上比分变成了2比0,这个进球赢得了现场只有一千多观众的热烈欢呼。

  他的第二个进球出现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潘塔和唐田在边路配合,唐田下底后传中,中路包抄的朱挺在禁区线上推射入网。这个进球帮助他最后夺得了单场最佳。因为在邹捷、扬戈、张耀坤和朱挺四个进球者之中。朱挺是梅开而度,而且球进得最漂亮。

  在这场比赛中朱挺和潘塔是处在邹捷的后面,位置更像边锋。他在比赛中十分勤奋,经常满场飞奔,只要有一线机会他都会拼命去争取。下半场进行到80分钟的时候,对方在后场倒脚,朱挺先用一个滑铲去阻挡对方的传球路线,当没有成功后,他再次去逼抢拿球的队员,这次他的飞身封堵,断下了球,对方防守队员不得已钩倒了朱挺,让实德队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了一个任意球,扬戈差点用这个任意球破门。

  现在朱挺已经成为实德进攻组合中一个重要枢纽,有人甚至将他和邹捷、扬戈成为进攻新三角。前锋出身的朱挺现在经常出现在前卫和前锋的位置上,即使出现在前锋位置上,他的位置也在邹捷的身后,这样在邹捷进攻的过程中,朱挺往往能够给予很好的配合,并且很快发动第二波进攻,一改过去邹捷一个人担当破门的单调战术,既增加了进攻点,又缓解了邹捷身上的压力。由于朱挺在联赛中不断进球,现在他在比赛中经常首发,位置相对很稳定,如果在这段锻炼新人的联赛中,站住自己的主力位置,朱挺将成为实德这个赛季最大的成功,对于他的今后发展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朱挺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得意于林乐丰的锻炼新人政策。现在看,实德在联赛下半赛季最大的收获就是改变了锋线进攻单一的问题,也发现了朱挺这个锋线的拼命三郎。在A3比赛首场比赛中,正是朱挺替补上场后积极跑动和牵扯,带动了实德队整体的节奏,也振奋了实德的士气,让球队在下半场差点将比分扳平。

  朱挺在经历2005赛季的锻炼后,终于在实德队中崭露头角,他的未来充满无限想象。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