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震宇梅开二度再显神威 长春2-1胜青岛重返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7:26 新浪体育
杜震宇梅开二度再显神威长春2-1胜青岛重返次席
杜震宇梅开二度再显神威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下午,中超第22轮在联赛休战20天后重燃战火,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为了争夺亚军面对昔日恩师殷铁生所执教的保级球队青岛中能没有心慈手软,凭借国脚杜震宇的两个进球,最终以2比1的比分战胜对手全取三分,重返积分榜次席。

  由于对阵双方互相都非常了解,开场后两边打得都相当谨慎。直到第5分钟,王栋中路直传给禁区外围的杜震宇,杜震宇由于无法转身回敲给右前卫姜鹏翔,姜鹏翔迎球直接45度角传中,埃尔维斯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王栋中线处长传给禁区内的杜震宇,杜震宇停球位置靠后,在中能后卫上前包夹后转身打门偏出。第9分钟,又是来自王栋的直传,一记非常具有穿透力的传球再次交到禁区内杜震宇的脚下,杜震宇没有过多的盘带起脚挑射高出横梁。第13分钟,亚泰队禁区前沿任意球配合失误,赵家林得球后再次斜传给左路的埃尔维斯,王栋接横传直接推射打高了。

  第23分钟,姜鹏翔右路无人防守下底传中,禁区内双方的队员都没有跃起争顶,球落在背向球门的曹添堡脚下,埃尔维斯接回做球直接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第25分钟,王栋左边路突破成功低平球横传,接应的仍然是埃尔维斯,埃尔维斯的侧身推射虽然打上了力量但仍然偏了出去,近一时段

亚泰打得相当主动,门前接连获得射门机会。

  第34分钟,青岛中能断球后防守反击,卡巴雷罗将对方拿球队员踢倒,被主裁判谭海出示黄牌警告。第40分钟,亚泰队获得角球机会,闫峰角球开出后青岛队门将刘震理出击没有拿到球,倒是助攻上来的后卫张宝峰抢到了第一点,但仍然没有掌握好角度,球从另一侧门柱偏出。第42分钟,曹添堡中场策动进攻,斜传后王栋第一时间将球交给左侧禁区角的杜震宇,杜震宇稍做晃动起脚射门偏出。第44分钟,亚泰队禁区内撞墙配合将球回传给跟进的杜震宇,杜震宇的射门又低又疾直奔球门,只可惜刮到了埃尔维斯的身体改变了方向。

  第48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成功在零度角起脚传中,位置靠后的王栋凌空抽射打高了,整个配合与二人在国足与泰国比赛时杜震宇助攻王栋所进的那一球战术如出一辙。此后场面一度沉闷,双方主教练均调兵遣将,亚泰队由马里安、王睿换下埃尔维斯、王栋,青岛队则由谭望嵩换下姜宁。第67分钟,刚刚上场的王睿在右侧依靠速度甩开对方防守队员后低平球传中,守门员刘震理侧扑并没有拿到球而是将球漏到了身后,杜震宇在青岛队防守队员身后抢先一脚将球捅进球门,场上僵局终于打破,亚泰队1比0领先。

  第72分钟,马里安中场将球传给右侧的王睿,王睿同样用速度闪开空挡传中,小禁区角上的曹添堡停球不稳失去射门机会,背身传球给身后的杜震宇,杜震宇右脚佯装射门将球导到左脚,在两名后卫倒地封堵之下大力施射洞穿球门,5分钟内杜震宇梅开二度。第75分钟,替换威尔下场的法比亚诺在禁区内与赵家林撞在了一起,青岛队刘健得球后大步趟过了卡巴雷罗小角度射门,郭昊侧身用手挡了一下,球紧贴了后门柱出了底线,这是青岛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第80分钟,马里安前场依靠个人技术突破成功,沿斜向杀入禁区后右脚轻搓射门,只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了一点,下半场换上场的他和王睿表现都相当活跃,频频制造杀机。第84分钟,亚泰队前场控制比赛节奏,闫峰突然直塞,曹添堡接球后犹豫了一下,随后的单刀球被刘震理扑住。第87分钟,法比亚诺在禁区内背身拿球射门踢空,但主裁判谭海却判罚防守他的卡巴雷罗犯规,法比亚诺将自己制造的这个点球罚进,场上比分变为2比1。最终,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全场结束,在这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兵不血刃战胜了青岛中能。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361):16-郭昊(守门员);4-卡巴雷罗、5-张宝峰、17-赵家林;6-王栋(62分钟 19-王睿)、7-姜鹏翔、8-杜震宇、14-曹添堡、23-张笑非、24-阎峰;9-埃尔维斯(57分钟 44-马里安)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442): 1-刘震理(守门员);3-孙彬(70分钟 18-刘志勇)、15-刘俊威、43-威斯科、5-白毅;6-吕刚、16-叶荣顺、17-刘健、21-姜宁(58分钟 40-谭望嵩);42-威利.波尔(75分钟 41-法比亚诺)、11-曲波

  (高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