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队员苦练射门求3分 陈宏强调心态增保级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6:0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从前天晚上开始,持续高温40℃以上的山城重庆终于有了几分凉意。不过在今晚的洋河体育场,却将充满生死决战的窒息气息。对于目前仅积13分,已经数轮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队来说,只有在这一战中全力流汗甚至流血拼命,拿下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武汉队将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才有希望在剩余的比赛中继续保级的梦想。而武汉队要不在联赛的最后阶段被拖入保级的“连环套”,同样需要踩在力帆队身上上岸。

  降温让力帆郁闷

  对于重庆这个50年不遇的炎热夏季,任何外地游客都是“谈渝色变”。几天前,重庆綦江的最高气温达44.5℃,这是重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同时,全市35个区县最高温超过40℃,主城气温则高达43℃。记者在天津采访国家队时,一些国脚谈到重庆最近的高温天气都是直吐舌头。“幸好最近没有到重庆的比赛啊,不然的话那天气谁能受得了!”因为在西安炎热天气里打比赛受伤的韩鹏就这样对记者表示。不过从前天开始,重庆有关部门开始进行了人工降雨一系列措施,也让重庆市区特别是傍晚的天气开始凉爽起来。但是这样的变化却让力帆队的将士多少有些失望。

  的确,在过去的10多天里,力帆队一直在高达40℃的天气中进行训练,为的也就是能够在高温天气下进行的比赛中占据“天时”。而天气突如其来的变化却让客队武汉很难享受到“高温”的待遇。一名队员昨天下午训练时就这样对记者表示:“最近大家练得都很苦,有人甚至差点中暑,为的就是到时候我们在高温中有充足的体能,尤其是下半场,但这天一变,看来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

  陈宏强调心态

  虽然力帆队暂时失去了“天时”,但是俱乐部上下却依然对拿下这场比赛信心满满。一位高层就表示:“前面我们衰得太久,也该我们赢球了。”实际上在过去的5轮比赛之前,重庆力帆虽然每次都喊出了“生死战”口号,但最终的结果却是5场比赛仅仅得到2分,多少有些惨不忍睹。对此,俱乐部老总陈宏表示:“其实队员都想打好比赛,但是往往在心态上变得很急躁,占据优势局面却进不了球,打厦门,打联城都这样,所以这场比赛之前,我一直就给队员们强调,分我们是一定要拿的,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却一定要冷静,如果被武汉进球,那就不好办了。”

  不过对于俱乐部目前的保级形势,陈宏还是承认危机重重:“现在从积分榜来看,我们确实是最危险的,但好在现在我们还有机会自己把握机会。这轮对武汉,下轮对金德,如果我们赢了整个保级形势都会乱,力帆能否保住这个中超资格,只能靠自己。至于力帆主帅徐弘也一直在不同场合强调:“如果我们自己都失去信心,那这比赛就没有必要打了。”

  苦练射门求3分

  要想在武汉身上抢得3分,力帆队首先的就要解决进球难的问题。在过去的5轮中,力帆仅仅由外援巴亚打进2球,而且有一个还是运气使然。在昨天傍晚的训练中,徐弘明显地加强了快速对抗和射门练习。以往的大场对抗也改为了小场对抗,为的便是在节省体力的同时,加强对抗性。此外,徐弘除了在训练中强调传球的速度和质量,还特地在训练后将主力一方叫到一起,专门进行了射门训练,尤其是远射。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直备受争议的两名外援巴亚和奥特加在昨天的训练中显得状态不错,几脚射门质量都很高,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在场边感叹:“明晚的比赛,他们如果状态也这样好就行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