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拿下三分冲击第二名 长春亚泰不想放过殷铁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4:49 济南时报

  明天的长春亚泰与青岛中能一战是一场非常关键而且十分有趣的比赛。一个想在主场拿下三分,冲击第二名;一个想在长春全身而退,起码争得一分,摆脱降级的危险,两支同为殷铁生打造的球队必将展开一场激烈的拼杀。相比客队,亚泰在自己的主场更有底气,毕竟他们此前的主场作战只输给上海申花一场,其他场次竟然全部获胜。

  尽管亚泰队员内心深处十分不忍在恩师殷铁生困境时再往他的伤口撒一把盐,但自
己的处境也只能让他们尽全力去跟中能死拼。亚泰这匹本赛季极为风光的升班马现在积34分,排名积分榜第四,仅比第二名上海申花和第三名北京国安少两分,而且他们还比沪京两强少赛一场,争夺联赛第二名的希望极大。夺取联赛第二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旦鲁能泰山成为“双冠王”,亚泰就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这对升入中超仅一年的亚泰来说,是一个无上的荣誉和奇迹。如此的诱惑怎能不让亚泰上下怦然心动?“现在我们也处于一个紧要的时刻,无论如何不能跟申花和国安拉开距离,否则就会功亏一篑。我们作为一支中超新军,如果第二年就可以参加亚冠联赛,谁不想尝尝这样的滋味呢?”一位亚泰的队员分析道。

  此外,

亚泰队员跟俱乐部签定的合同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着队员的神经。据了解,这份合同注明,亚泰本赛季的保底成绩为第12名,每提升一名,就多退10%的风险抵押金,这就意味着每前进一名就多收入近两万元,如果能拿到联赛亚军,收入会达到什么程度,队员们心知肚明。荣誉和奖金的诱惑双重刺激着亚泰的队员,他们怎么会轻易放过青岛中能?

  据悉,为了打好这一战,亚泰已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所有的队员昨天都上缴了手机,就是从国家队回来的王栋和杜震宇也不例外。如果有队员想打电话,必须到教练的屋里,当着教练的面通话。而且,王栋和杜震宇回到长春之后,马上参加了球队的训练,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可言。可以说,现在亚泰的备战工作已经细致到了极点。

  “我们现在根本不敢私自外出,因为殷导跟我们的关系比较特殊,在这个关头还是避嫌为好。”大战将至,一位亚泰核心队员如此谨慎地表示。

  记者 董宏磊(时报长春8月18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