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昔日风光只剩保级苦战 殷铁生回家感觉会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4:34 济南时报

  明天与长春亚泰一战,对殷铁生来说,无疑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他2003年离开亚泰出任1985年龄段中青队主帅,随后又入主青岛中能之时,或许不一定能够想到,这次重回长春,会是这样一种情景。没有了昔日的风光,带回来的只有如今的保级苦战。然而,殷铁生却依然把笑脸挂在了脸上,他曾发出“是男人就要坚持到底”的誓言,回到长春,正是他履行自己誓言的一个机会。

  当青岛中能的大巴车停靠在体育场门口的时候,已经等候在那里的球迷早早就把准备好的笔和本子堆到了殷铁生的面前,“没有殷指导就没有现在的亚泰,无论如何,他都是我们长春足球的功臣。”一位得到殷铁生签名的球迷心满意足地说。

  执掌的球队变了,长春那块熟悉的场地却没变,熟悉的人也没变,就是长春已经变凉的天气,对殷铁生来说也是那么亲切。除了训练的一个小时之外,殷铁生都要接受场边朋友的问候,他们都是专门赶到体育场来看这位长春足球“教父”的。“没有任何一名主教练能像殷导这样在长春受欢迎。”长春的同行这样评价殷铁生,而为了殷铁生,长春四家媒体的体育记者大有倾巢而出的架势。殷铁生曾经说过,“在长春我的确有很多的朋友,而且朋友也不只是足球圈的,也有和足球无关的人。”现在看来,此言不虚。

  训练结束之后,殷铁生免不了要回答“回到长春感觉如何”诸如此类的问题,殷铁生哈哈一笑,“‘回家’的感觉当然很好喽,这里的一切我都感觉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但是,昨日的亲切归亲切,而今的殷铁生终归还要面对现实。“明天的感觉不是很好,毕竟

亚泰的实力摆在那里,我们这一战会非常困难。”当长春的记者表示青岛中能毕竟还领先重庆力帆五分时,殷铁生摇摇头说:“比赛还有八轮,五分的差距并不多,一不小心就会被超越。明天,争取在老东家身上拿上一分吧。”

  “殷导,三分你都拿走吧!”旁边的球迷慷慨地说,在众人的笑声中,殷铁生登上了球队的大巴。看着他的背影,一位球迷喊道:“愿殷导明天有一个好的感觉。”会是如此吗?但愿如此。

  记者 董宏磊(时报长春8月18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