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金悬赏汉军遇重压双刃剑 被逼绝路力帆将破釜沉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4:05 湖北日报

  武汉队今晚迎战力帆队 生死大战一触即发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重庆18日电)(记者 包波)明晚7时45分,武汉队将在洋河体育场迎战重庆力帆队。由于目前力帆队排在倒数第一,而汉军排在倒数第二。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称作“生死大战”,如果武汉队获胜,就基本完成了保级任务。

  今日下午重庆的气温达40摄氏度,武汉队的适应性训练安排在下午5时进行。对于洋河体育场,队员们并不陌生。上赛季在这里1比0战胜力帆队后,武汉队取得了6连胜。但明天,这里将变成保级的战场。

  在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裴恩才将所有队员分成两组,进行了全场的对抗。他将明天可能首发的主力分为两部分,后防线有伤愈复出的杨鲲鹏,加上蔡曦和王小诗,两名后腰仍然是胡卓伟和周熠,两名边前卫分别是王文华和张辛昕,前腰郑斌,两名前锋则是德莫斯和吉奥森。

  裴恩才此前曾表示,这场比赛打平对

武汉队来说就是一场胜利。不过他并没有排出一个主守的阵容。他表示,力帆在主场会攻得比较凶,如果我们采取被动的防守,那么根本守不住。我们一定要抓住他们的漏洞来进攻,给他们压力,这样我们防守压力会相应减小。在训练最后阶段,郑斌加练了任意球。

  昨日抵达重庆后,所有队员的手机都被教练组收走,房间的电话线也被掐掉,教练组希望在比赛前队员不受到任何干扰。武汉队重返中超之后,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中保持全胜,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这场比赛精神比技战术更重要。“天气这么热,双方拼的是意志和耐心,看谁能少犯错,谁能坚持到最后。”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包波)悬赏超过百万,不但俱乐部高层督战,连省足协的领导都亲赴重庆,足见汉军上下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但这种重视同时也是一种压力,汉军在这种压力下是被激发出斗志还是被压垮,就要看教练组是如何用好这把双刃剑了。

  实际上,这场比赛对汉军来说,胜和平都可以接受,而力帆则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赢球。但越是在这种情况,被逼上绝路的力帆可能会破釜沉舟,而这种平就是赢的比赛,恰恰是武汉队所不擅长的。赛前,一位昔日武汉队的老将告诉记者,他最担心的就是目前队员的心态。“如果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保级战中的一场关键比赛,而不是生死之战,恐怕队员们更容易发挥一些。”

  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武汉队要稍稍好一些。一方面球员的年龄结构较为合理,加上有国脚郑斌压阵,而吉奥森又是力帆克星。重庆力帆在经过调整之后,目前队内年轻球员较多,发挥也不稳定。但这种实力上的细微差距根本无法左右比赛,这场全国瞩目的保级大战,汉军要想立于不败,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依靠稳固的防守加上有效的反击。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力帆肯定会产生急躁情绪,那样武汉队的机会就来了。

  现在力帆的心态要比武汉队好,经过前两个主场的失败后,力帆已经完全放下了包袱。大战在即也没有听到悬赏、必杀之类的字眼,他们似乎想把包袱甩给对手。他们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心气,现在只能等着武汉队犯错。一旦汉军出现纰漏,他们就有希望来个咸鱼翻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