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22轮:准冠军瞄准新纪录 青岛中能关键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24 深圳商报

  夏日炎炎似火烧,中超联赛的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重庆力帆、青岛中能、武汉光谷、沈阳金德等队伍全力抢分,为保级而战,准冠军山东鲁能则在瞄准一个又一个的新纪录。

  本轮最刺激的应当是重庆力帆与武汉光谷队的保级大战,前者是中超名副其实的副班长,而后者目前的排名也仅比重庆队高出一位,并且是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重庆队连续
6场没有赢球,而武汉队也是连续5轮不胜,难兄难弟狭路相逢,取胜是各自惟一的想法。重庆队主场赢面相对较大。

  青岛中能也是最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之一,本轮做客长春,不知当年弟子会否给殷铁生几分面子。中能与

亚泰是两个极端:前者是“客场虫”,本赛季客场作战只胜了重庆一场,只在几个保级对手的客场拿到过平局,客场面对强队无一例外都是落败;而后者则是“主场龙”,至今主场只负一场,其余比赛保持全胜。这样看来,中能似乎凶多吉少,不过不要小看人情的力量。

  辽宁队尚未逃离降级区,不过程鹏辉的入主算是一大利好。新主人暂时表现出了财大气粗的样子,有了钱,又有主场之利,

辽足主场拿下上海联城应该不成问题。

  沈阳金德做客上海,全无客场拿分的信心,据说他们竟然将重点放在了下轮与重庆力帆的“生死战”,派出了侦查人员赴重庆观战。

  如果本轮拿下天津,山东

鲁能队的连胜记录就可以达到9场。双方首回合较量,鲁能曾在客场完胜,如今回到主场,球迷期待他们仍然能够大比分胜出。不过,韩鹏的受伤肯定会给鲁军前锋线带来不利影响。

  深圳队走出保级区,大连队夺冠没有任何指望,两支没有什么更高追求的球队,踢出什么结果也不会让人意外。正常的话,大连队当胜出。北京现代与西安国际的比赛同样如此,一般而言,北京队胜出的几率应该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