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没球迷的确很遗憾 无观众比赛就等于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张清晨)今天,中国足协宣布了对西安赛区“砸车事件”的处罚结果:西安国际队在下周三和泰山队交手时不能有球迷现场观看;对西安赛区罚款5万元;西安赛区要对中超联赛第23轮西安主场无观众比赛切实做好安保方案。据悉,实行无观众比赛在中国的足球联赛史上似乎还是首次。

  现场没球迷,鲁能很遗憾

  本月12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浐霸国际队和泰山队的比赛在西安举行。比赛过程中,部分球迷向体育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并将泰山队领队头部击伤。赛后,一些球迷以矿泉水瓶等杂物攻击客队车辆,并将客队车辆的数块玻璃击碎,此举严重破坏了赛场秩序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为此,西安赛区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

  中国足协的这次处罚可谓力度颇大,可是当两支球队的22个人在空空的赛场拼抢时,比赛的意义就转移到单纯的比分上来。这对于一直宣称“为球迷比赛”的

泰山队主教练图巴来说更是不可思议,“这是足协的决定,但没有观众在场,比赛很难变得精彩。有观众时,球员们会更兴奋。我想,毕竟出现问题的是极少数不冷静的球迷,而大多数球迷还是不错的,这样的处罚就委屈了大多数比较克制冷静的球迷。但是足协的决定我们肯定是要照着做的。”

  

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的想法和图巴类似,今天下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是今天上午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我们为西安赛区受到这样的处罚感到遗憾,这是我们双方都不愿看到的结果。如果进行无观众比赛,比赛的精彩程度很可能会降低。”

  无观众比赛就等于安全吗?

  今天,西安赛区也给鲁能方面发来了函件,对上周的“西安事件”进行解释,并表达歉意之情。“但是,我们没有看到西安赛区方面就出现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虽然足协已经处罚了西安赛区,受处罚方也进行了解释,但是鲁能方面仍然对下周三的西安之行不敢掉以轻心。

  不让观众入场看球并不能阻止好事者在场外闹事,如果在机场、训练场以及入住的酒店等地,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怎么办呢?“我们相信足协,也相信西安赛区的保安措施。不过,我们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如果出现情况,我们会采取一定措施保护球员和教练们的安全。”韩公政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