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为不冷静行为交罚款 赛场禁止入内赛区遭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56 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协昨天对西安赛区作出处罚决定,西安赛区组委会被罚款5万,本月23日与山东鲁能的较量实行“封场”。

  -浐灞足球俱乐部呼吁陕西球迷,坚决抵制一切不文明言行。

  -西安主场出台紧急措施,加强比赛监督,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出现。陕西省足协对山
东省足协并山东鲁能俱乐部就此事道歉。

  处 罚

  西安赛区被罚款5万

  记者昨天获悉,关于2006年8月12日,足协杯半决赛西安浐灞与山东鲁能比赛结束之后,极少过激球迷用矿泉水瓶等硬物击打客队大巴的事件,中国足协昨天作出了处罚决定。西安赛区组委会被罚款五万,同时本月23日与山东鲁能的较量实行“封场”。本场比赛将不对外售票。

  为严肃纪律,维护赛场的基本秩序,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九条,中国足协对西安赛区作出如下处罚:中超联赛第二十三轮西安主场比赛进行无观众比赛。同时对西安赛区罚款50000元。西安赛区要对中超联赛第二十三轮西安主场无观众比赛切实做好安保方案,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望西安赛区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对球迷的管理教育和赛场秩序的管理,增强球迷的法律意识,切实做到“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

  昨天下午四点,也就是中国足协下发了处罚决定几个小时后,陕西省体育局召集西安赛区组委会、西安浐灞俱乐部以及球迷代表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宣读了中国足协对于西安赛区的处罚决定,同时表示,西安方方面面都要以这次事件为教训,全方面进行认真整改。

  由于西安主场最终得以确保,陕西方面对于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为了不让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陕西球迷痛下决心要进行整改。浐灞俱乐部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也表示无条件接受,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认为,中国足协能作出这样的处罚决定,是对西安浐灞和西安赛区的信任,我们必须要加大整改力度,杜绝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呼 吁

  坚决抵制一切不文明言行

  8月12日事件发生,不仅影响了西安主场球迷的形象,而且也损害了西安乃至陕西人民的声誉,多年来,我们广大球迷用真心和热情打造出了我们西安的火爆球市,赢得了全国球迷的羡慕和尊重。中国足协把许多重大赛事和今年的中超开幕式放在西安,就是因为我们西安球迷面对足球会更加热情也是足协对我们西安球迷的认可。然而,少数不冷静球迷过激的行为导致了我们的赛区多次受到足协的处罚,甚至两次被取消主场。在全国各赛区都有夜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却不得不在40℃的高温下进行反思。

  此事件发生之后,全国的球迷都关注着陕西主场应该如何处置,关注着我们陕西球迷的一举一动。浐灞国际再次呼吁,从我做起,爱我主场,爱我西安。爱我浐灞,知荣辱,讲文明,摒弃球场恶行,尊重裁判,善待客队,杜绝“陕骂”,坚决抵制一切不文明言行,真正做到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遵守赛场纪律,展现古城西安的文明形象。

  整 改

  西安主场出台紧急措施

  在中国足协的处罚通知下来之后,西安赛区组委会、陕西省足协对处罚表示接受,并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此次事件进行了研讨和反思。对如何搞好以后的工作,维护陕西足球的尊严和球迷的形象做了认真的分析总结,并出台了紧急措施。

  西安赛区组委会、陕西省足协呼吁广大新闻媒体宣传做文明市民、文明球迷的意义,引导文明观看比赛,理智对待输赢并展开大讨论。赛区组委会、省足协责成西安国际俱乐部尽快拿出方案,如数退还球票,以此教育队员和球迷。希望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直接与球迷见面,沟通情况,理智观赛。加强监督,杜绝硬性物质和其他具有伤害性的东西带入球场,切实搞好客队到陕、离陕的安全,确保客队到陕做到宾至如归。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这种情况日后不会发生。目前,西安警方已根据治安处罚条例对个别带头闹事的人员进行了处罚。此外,陕西省足协已对山东省足协并山东

鲁能俱乐部就此事道了歉,通报了整改措施。

  提 示

  已售23日球票全价退还

  由于中国足协对23日浐灞国际和鲁能的比赛作出封场的处罚决定,浐灞俱乐部不得不把已经售出的球票退还给球迷。据悉,球票的退还将在8月21、22日9:00到18:00进行,退还将以球票的面额值为准,俱乐部请广大球迷留意,做好退票工作。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记者 杜鹏 实习生 冯仲银 李斌采写

  请擦亮陕西足球这张名片

  陕西足球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锻造出了闻名全国的金牌球市,这不仅是

中国足球的骄傲,也是陕西发展的一张美丽的名片。每个周末,我们听到最多的是今天陕西省体育场有多少上座率,而现在我们却听到了不少来自负面的声音,陕西足球又有事了,听的是那般的无奈,听到的是一片的谴责声,“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这句口号叫了多年,但是不时出现的不和谐声音涂抹着陕西足球这张名片。

  在前几年的采访中,一位在省体育场上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诉苦,每次比赛过后,他的工作量是最大的,在打扫体育场里的杂物中,东西是五花八门,甚至是连手机都有,我无法把这当成是一句笑话,但是听过之后心里却有种酸酸的味道。我想这与目前倡导的“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绝对是背道而驰的。

  西安市日前向五大陋习宣战,其中赛场滋事闹事已经成为了一致谴责的对象,在摒弃球场恶行的同时,也希望所有人记得这次教训和陕西足球需要什么样的生存土壤。请老陕们共同努力,擦亮陕西足球这张名片,毕竟足球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代表陕西的一张名片,陕西足球需要一个干净的土壤去生活,这也是三千多万三秦儿女的心愿。马智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