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挑战力帆汉军期待浴火重生 裴恩才强调团结致胜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6 中国体育报

  上赛季武汉黄鹤楼创造的“七连胜”黑马神话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而本赛季换了个名字的武汉队目前却四胜六平十败,排名倒数第二。如此糟糕的战绩让本赛季的武汉队褪下了黑马的光鲜外衣。

  下场比赛客场挑战重庆力帆,此战事关交战双方保级成败与否,必将是场血战。

  防守!防守!防守!

  就目前武汉队的阵容来说,伤病名单之长,前所未遇。后防线上过多的伤病也让主教练裴恩才在用人上捉襟见肘。王小诗快把后防线上的位置打遍了;李昊好容易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却又身背四张黄牌,不得不高挂免战牌,“现在整个队就他状态最好,可惜他四张黄牌停赛,不能打重庆啊!”裴恩才有些无奈。

  目前球队定位球失分占了球队总失分的三分之一以上。最近的训练中,裴恩才教练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防守。对于最近防守训练的成果,裴恩才表示,“三周的休战期,我们的人员就没齐整过。最近强化防守,队员们做得还行,组织防守的层次比前段时间要好。”

  武汉俱乐部对与重庆力帆的生死之战制订的目标是“立足客场不输球,再谋求三分”。

  没有团结就没有胜利

  

武汉队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球队的脆弱。“球场纪律非常重要。如果有队员不听从教练的安排,教练又没有及时批评,其他队员就会仿效。这样一来,场上不再是一支球队,而是11个人。”裴恩才说,“足球靠整体,不是靠个人。在球队保级的关键阶段,绝不允许出现不听从指挥的情况。”

  裴恩才对于球员团结性不强的斥责源自武汉队与预备队的一场教学赛,比赛中后卫线失误频频,中场部分球员形同梦游,彼此间还因为某些该传不传的球而互相埋怨。

  武汉光谷足球队能否在余下的比赛中保级成功,对重庆力帆一战可以说是转折点,保平争胜是关键,逆境之中更见成长。相信武汉队如果能顺利度过这场劫难,必将有脱胎换骨之表现,来回报为他们呐喊、加油的患难球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