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保级殷帅拿旧主开刀 向对手下手中能亚泰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7:38 新浪体育

  时隔三年,殷铁生重新回到长春,作为中能的主帅,这次他站在了亚泰的对面。中能要保级,亚泰要争亚军,面对旧主,殷铁生没有选择,只能把感情放到一边,毕竟,对于处在死缓的中能来说,拿分才是救命的良药。

  三年前,殷铁生离开了执教多年的亚泰,从那以后,这是他首次回到长春,但却已经成了旧主的对手。这场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殷铁生的今天来挑战他的昨天:一
方是如今的手下弟子,对手却是他一手带大的昔日弟子。熟悉对手或许是老殷的一大优势,但亚泰队员们跟随殷铁生多年,对他的战术体系也同样了如指掌,这是一场对双方来说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的比赛。

  除了殷铁生之外,中能队中还有不少人也是重回长春,助理教练郭侃峰、张崇来和队医隗峰当初都曾跟随殷铁生在

亚泰闯荡,后卫杨磊上赛季还效力于亚泰,本场比赛,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

  虽然两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各自面对重任,中能和亚泰都没有选择,必须要向对手下手。

  中能目前处在并列倒数第二位,比垫底的力帆高出5分,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保级形势依然非常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每一分都有可能对最终保级起到决定作用,因此,中能本场比赛的目标已锁定在一分。

  而亚泰的目标则是三分,虽然目前排名第四,但亚泰与排名第二的

申花差距不到一场球,一场胜利就有可能重回老二的位置,如果最终获得联赛亚军,亚泰有望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的名额,因此主场面对实力偏弱的中能,亚泰肯定要全力拿到这三分。

  本场比赛,中能与亚泰正好是两个极端:前者是客场虫,本赛季客场作战只胜了重庆一场,只在几个保级对手的客场拿到过平局,客场面对强队无一例外都是落败;而后者则是著名的主场龙,至今主场只负一场,其余比赛保持全胜,即使强大的北京、大连也无法在这里全身而退。如果从这一点来说,双方相差悬殊,中能凶多吉少。

  本赛季双方的首次较量,中能主场0:1不敌亚泰,从此深陷保级泥潭,本场比赛也是中能一次复仇的机会。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经过间歇期后,两队的状态如何是个未知数,中能同样有机会。本报记者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