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遭强敌国际遇魔鬼赛程 主帅强调防守全队低调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34 三秦都市报

  在亚洲杯预选赛暂告段落之后,中超联赛本周末将战火重燃。对于刚刚在足协杯半决赛中遭遇失利的西安浐灞队来说,接下来的一周将是一个极其艰难的一周,从20日到26日,浐灞队不仅要在6天之内连打三场比赛,且三场比赛的对手都实力不俗,他们分别是目前排在联赛第三位的北京国安、第一位的山东鲁能以及第二位的上海申花。对于这样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赛程”,昨天,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决定浐灞今年能否实现联赛目标的一个星期,浐灞队上下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把失误降低到最低程度

  本周日,西安浐灞队将首先兵发北京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接下来他们又要在23日主场迎战山东

鲁能队,此后,西安浐灞将移师上海与
申花
队进行今年联赛中的第二次较量。对于这三个目前分别排在联赛前三位的对手,西安浐灞队上下非常重视,因为如果不能从这三个对手身上拿到满意的分数,目前排名第七位的浐灞队要完成今年“保五争三”的目标,困难将再次增大,甚至很有可能由此让今年的联赛目标提前破灭。

  对于这一高强度、而又至关重要的赛程,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对记者表示:“通过今年联赛的第一循环较量,以及刚刚结束的

足协杯比赛,大家能够看到我们与这些排名在联赛前列的队伍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其实我们目前的实力与大多数中超队伍差不多,处在联赛中游,发挥好了我们可能在中上游,而发挥不好我们则可能会降到中下游。对于这三个实力强大的对手,我认为我们和他们交手,首先考虑的应该是把自己的失误降低到最低程度,特别是重大失误降低到最低程度。如果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即便是把握不住这些机会,最终输了,那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而至于自己队伍的情况,据成耀东介绍,个别队员仍然有伤在身,可能打不了这三场比赛,但整体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队伍的士气和自信心都非常不错。

  三场比赛至少拿三分

  今年,在联赛第一循环的较量中,西安浐灞队只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三个对手身上拿到了一分,并且其中有两场主场作战,由此可见浐灞队与这三支队伍的差距之大。那么,此番再次与这三支球队先后交手,浐灞队给自己制定的理想分数又是多少呢?成耀东说:“我们承认,这三支球队实力很强,但我们不会在比赛中放弃的,按照我的设想,我认为我们应该至少在这三场比赛中拿到三分。”至于三分怎么拿,成耀东并没有详细解析,不过,根据目前浐灞队与这三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浐灞队战胜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位都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首先来看本周日的对手北京国安,在今年第一循环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浐灞队0:2败给了对手,差距一目了然,此番客场与之交手,浐灞队要想取胜基本上没有可能;而与山东鲁能,大家都知道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浐灞队客场被对手五次轰开了大门,并且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循环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浐灞队又以1:3败北,这两场比赛的比分足以证明,浐灞要想23日在主场“复仇”也没有可能,最后再来看上海申花,今年第一循环较量,浐灞主场和对手打成了0:0,不过,那个时候上海申花正处在低谷,现在他们已经摆脱了低迷,26日浐灞队要想在他们的主场取胜难度很大。

  虽然战胜这三支队伍的可能性不大,但浐灞队逼平对手却是有可能的,因为破密集防守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浐灞队要完成成耀东至少拿三分的计划,必须立足于防守。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冯仲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