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战旧主殷铁生不念旧情 面对黑马坦言平局便当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02 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17时50分,中能踏上了前往长春的征程,后天下午,他们将挑战目前排名第四的中超头号黑马长春亚泰,这也是中超结束间歇期后的首轮赛事。面对亚泰这支曾执教多年的球队,殷铁生表示,“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各为其主,这场比赛,能拿分应该就是胜利。”

  在间歇期里,中能首先确认了主帅殷铁生的留任,然后对联赛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
进行了细致的准备。目前,队员的体能状况已调整到最佳,对进攻352、防守361的新战术,队员们也已基本适应,面对亚泰,也是对中能新阵的一次检验。据了解,此次出征长春的所有主力都可以披挂上阵,只有史汉军、隋勇、察可军几名主要替补队员有伤在身,留在基地治疗,随国足集训的谭望嵩将直接从北京赶到长春,与球队汇合。

  由于曾执教

亚泰多年,并一手带起了如今亚泰的大部分主力,殷铁生此番回到长春,也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他告诉记者:“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虽然对长春很有感情,但这次回去不是为了叙旧的,现在我们各为其主,不会留什么情面。”中能正处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亚泰能否放中能一马?对此殷铁生坚决否认:“亚泰现在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不小,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据了解,按照殷铁生此前制定的保级攻略,本场比赛中能的目标是一分,殷铁生表示:“亚泰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都在我们之上,我们的优势则是熟悉对手,这场比赛只要能拿到分数,就应该算是胜利。”

  保级,老殷向旧主开刀

  时隔三年,殷铁生重新回到长春,作为中能的主帅,这次他站在了亚泰的对面。中能要保级,亚泰要争亚军,面对旧主,殷铁生没有选择,只能把感情放到一边,毕竟,对于处在死缓的中能来说,拿分才是救命的良药。

 故人之战

  老殷面对老东家

  三年前,殷铁生离开了执教多年的亚泰,从那以后,这是他首次回到长春,但却已经成了旧主的对手。这场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殷铁生的今天来挑战他的昨天:一方是如今的手下弟子,对手却是他一手带大的昔日弟子。熟悉对手或许是老殷的一大优势,但亚泰队员们跟随殷铁生多年,对他的战术体系也同样了如执掌,这是一场对双方来说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的比赛。

  除了殷铁生之外,中能队中还有不少人也是重回长春,助理教练郭侃峰、张崇来和队医隗峰当初都曾跟随殷铁生在亚泰闯荡,后卫杨磊上赛季还效力于亚泰,本场比赛,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

  保级之战

  中能目标是一分

  虽然两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各自面对重任,中能和亚泰都没有选择,必须要向对手下手。

  中能目前处在并列倒数第二位,比垫底的力帆高出5分,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保级形势依然非常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每一分都有可能对最终保级起到决定作用,因此,中能本场比赛的目标已锁定在一分。

  而亚泰的目标则是三分,虽然目前排名第四,但亚泰与排名第二的

申花差距不到一场球,一场胜利就有可能重回老二的位置,如果最终获得联赛亚军,亚泰有望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的名额,因此主场面对实力偏弱的中能,亚泰肯定要全力拿到这三分。

  复仇之战

  客场虫对主场龙

  本场比赛,中能与亚泰正好是两个极端:前者是客场虫,本赛季客场作战只胜了重庆一场,只在几个保级对手的客场拿到过平局,客场面对强队无一例外都是落败;而后者则是著名的主场龙,至今主场只负一场,其余比赛保持全胜,即使强大的北京、大连也无法在这里全身而退。如果从这一点来说,双方相差悬殊,中能凶多吉少。

  本赛季双方的首次较量,中能主场0:1不敌亚泰,从此深险保级泥潭,本场比赛也是中能一次复仇的机会。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经过间歇期后,两队的状态如何是个未知数,中能同样有机会。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