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缘国脚到俱乐部成香饽饽 姜坤王大雷留着劲打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10 东方体育日报

  当姜坤和王大雷有些郁闷地坐在天津泰达足球场边替补席的时候,至少在联城俱乐部一位官员看来,对自己的球队来讲,这应该不是是什么坏事情:“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虽然现在他们在国家队还打不上比赛,但是对我们联城队来讲,姜坤和王大雷却是非常关键的两名球员,留着点劲回来打联赛,也是不错的。”

  尽管在间歇期一直保持着训练,但是在缺少了姜坤这个联城中邦队的绝对核心之后
,主教练吉梅内斯多少感觉有些别扭,毕竟在他的战术体系当中,联城队的攻防转换基本上都是通过姜坤来完成的。虽然姜坤在国家队的训练水平毋庸置疑,但肯定会对他跟联城队友的配合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这一点,联城俱乐部官员也没有否认:“现在,队员都已经习惯了拿球之后就找姜坤这个点,虽然现在的训练中有人可以顶上姜坤的位置,但是真到了比赛的时候,如果换个人上去的话,平时练的那些东西就不一定能打出来了。”

  对于姜坤和王大雷在国家队的情况,联城教练组一直保持着足够的关注:“其实王大雷在国家队更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适应国家队这个新的环境,这对他的成长会很有帮助,毕竟在国家队中接触到的人跟俱乐部完全不一样。而且王大雷现在的重点并不在国家队,而是国奥队,那里才是真正属于他的舞台。这次亚洲杯

预选赛,王大雷能够进入
中国队
的大名单,这本身就是对他最好的一种认可,所以对他我们一点都不担心。”

  相比之下,倒是姜坤的状态让教练组有些担心:“球队最近体能练得比较多,而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打比赛,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可能练得更多一些,就怕姜坤回来以后跟不上其他人的节奏。”不过好在教练组在跟姜坤沟通的时候,特意嘱咐过他一定要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而姜坤自己的感觉也一直不错。“报纸上不也写了吗,姜坤在国家队中属于那种绝对力量比较强的,这就说明他现在的体能状况不错,否则根本发不出力量来。”联城俱乐部的官员表示。

  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对尚未保级成功的联城中邦队相当重要,而姜坤和王大雷,正是吉梅内斯打好三大战役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两枚棋子。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联城方面反倒要感谢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这两名球员放在了替补席上:“国家队比赛的强度肯定比联赛大,如果他们打了昨天晚上跟新加坡队的这场比赛,至少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恢复,而我们马上又要到客场打辽宁,路上肯定要折腾一番。现在这样也挺好,至少对我们来讲,两名队员的体能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客场战胜辽宁队,尽早完成保级的任务。”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