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上下对联赛充满期待 吉梅内斯准备迎接收获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5 东方体育日报

  至少在联城中邦队主教练吉梅内斯看来,最近几天的日子过得有一点慢,因为中超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还有三天才开打,而他已经迫不及待地盼着那一天早点到来了:“我们进行了非常艰苦的训练,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现在应该是队员表现自己的时间了。”

  没能在8月4日的补赛中拿下沈阳金德队,让吉梅内斯一场郁闷,因为按照他原来的
设想,只要能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中拿到三分,就可以进一步拉开与排名榜尾的重庆力帆队的积分差距,在保级基本成功的情况下,他可以放手对球队进行改造,为明年的联赛提前进行准备。然而最终联城等来的却是一场平局,吉梅内斯也不得不继续琢磨如何保级的事情,毕竟在确定成功保级之前,来不得半点大意。

  从6月份中途接手联城中邦队以来,吉梅内斯已经带队打了六场比赛,也正是通过这六场比赛,让吉梅内斯对球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联赛进入间歇期后,吉梅内斯把训练的重点放在了体能上面,以每天两练的节奏开始了近乎魔鬼般的训练。“从我们前面打过的比赛来看,队员的体能似乎有些问题,尤其是到了下半场的时候,教练要求的很多东西根本得不到体现,而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比赛我们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却拿不下来的主要原因。”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上海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但是吉梅内斯却没有一次放松对球员的要求,除了将训练时间稍微做了一点调整以避开烈日之外,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战术已经成了联城中邦队员每天的“规定动作”。短短十几天的时间,不少联城队员自己都感觉瘦了一圈,而最多的一名队员体重竟然下降了整整四公斤!

  尽管被折磨得够呛,但是对联城队员来讲,这段时间训练的效果却是非常明显的:“接下来马上就是一周三赛了,而且我们还要打两个客场,如果体能储备不够充分的话,现在这种天气下,能把90分钟比赛坚持下来就不错了,根本别提什么发挥不发挥了。”好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苦练,队员的体能状况普遍有了提高,连张效瑞这样原本体能不算好的老队员都坚持跟了下来。

  有了足够的体能打底,对于一向强调进攻的吉梅内斯来讲,自然希望早点迎来比赛,好好检验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其实对我们的年轻球员来讲,他们中大部分人的体能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发现不少队员不懂得如何合理地分配自己的体能,所以才会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好在现在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每个人都对比赛充满了期待,而我也跟他们一样,希望比赛最好明天就能开始,现在是我们收获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