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保级与否命悬一线 成绩好坏与后防表现挂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7:35 体育周报

  

武汉队保级与否命悬一线成绩好坏与后防表现挂钩

  杨昆鹏曾被认为是改造武汉队后防的关键队员,但他现在的状态仍无法让裴恩才放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武汉俱乐部对与重庆力帆的生死之战制订的
目标是“立足客场不输球,再谋求三分”。用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的话说就是:“从战略上看,一分可以接受,毕竟我们后面还有四个主场。”裴恩才认为,客场比赛首先应立足防守,然后再谋求胜利:“届时的场面可能比较难看,但只要能守住,咱们拿分的希望很大。”不过,

武汉队目前的防线着实让裴恩才放心不下,他昨晚告诉记者:“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没确定首发阵容。”裴恩才同时表示,会在比赛前尽量组织起一条可靠的后防线。

  裴恩才在休战期用两周时间强化体能和对抗,在最后一周,裴恩才打算对球队进行必要的技战术演练,重点是重组漏洞百出的后防线,找到李昊的替代者(李昊累积四张黄牌停赛)。12日和14日两天下午,裴恩才安排了两场教学比赛,重点演练352与532阵型的转换。裴恩才当时强调,两个边前卫必须迅速回防,与三中卫一起组成五人防线。可是两场教学比赛下来,由杨昆鹏、蔡曦和王小诗组成的后防线丢了5个球。后防线的糟糕表现使裴恩才对他们产生了怀疑,他原本指望杨昆鹏能够改善后防,可几场比赛下来,杨昆鹏没有赢得裴恩才的信任。裴恩才告诉记者:“杨昆鹏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可竞技状态还达不到我的要求。如果以这种状态去重庆,他很难适应场上的激烈拼抢。如果他还是这种状态,我有可能再次改造后防线。”

  15日下午,裴恩才单独抽出一堂训练课演练防守,其中加入了定位球防守训练。他首先安排全队进行45分钟的攻防对抗,主要考察主力方的防守。这一次,主力后卫的表现有一定起色。此后,裴恩才让全队演练定位球攻防。裴恩才在训练中对不同位置上的定位球做了很具体的防守布置,比如当替补方直接射门时,他提醒防守队员要尽量跳起来。在训练中,主力方没有让对方用任意球破门。尽管如此,裴恩才依旧不放心:“进攻队员实力有限,估计比不上重庆力帆的队员。我们的后卫现在做得不错,就是不知道到了比赛中怎么样。”

  裴恩才一直在向队员灌输防守的重要性,近几天,队员们一直在苦练基本防守技巧。一名教练告诉记者,裁判多少会偏袒主队,武汉队要避免在客场给对手定位球和点球机会。一位主力后卫表示:“谁都知道这场比赛很重要。客场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裁判。我们几个后卫必须减少失误,出脚一定要干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