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雪麟高龄出山:深圳队要保级 关键的就是自己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15 中国足球报

  上周,深圳俱乐部对外宣布:聘请曾雪麟为球队特别顾问。8年前,曾雪麟就曾是深圳队的顾问。当时,深圳队在经历了6轮不胜、积分垫底后,曾雪麟硬生生将球队带出保级圈。8年之后,同样面对保级危机时,深足俱乐部又一次想起了这位老爷子。

  俱乐部请曾雪麟出山,一是想利用他丰富的执教经验和灵活的战术思路;二是希望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可以保持和足球圈内高层的关系,有什么“冤情”可以通过他去上诉。

  在还没正式成为“顾问”之前,曾雪麟就和球队一起到两千多公里外的沈阳征战客场。许多深足队员向记者表示:“老爷子这么大年纪仍愿意为深圳队奔波,作为球员更加没有理由抱怨什么。”曾雪麟要利用和球员一起吃、一起住的机会,摸个底。这一次,他开出两条“药方”:“使用年轻队员要坚决,不患得患失;打防反不能只防不反,不进攻就是等死。”果然,在沈深补赛中,这两点都很突出,19岁的张野梅开二度,深圳队用进攻的方法最终扭转了6轮不胜的尴尬。

  曾雪麟说,深圳队保级是第一位的,他这个顾问的条件和约束都无所谓。而且他认为深圳队并没有完全“上岸”,“深圳队要保级,关键中的关键就是自己拿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