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社区盾启示吴金贵玩花样 谢晖背着拉米雷斯连呼上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28 东方体育日报

  缺了两名国脚和杜威、杨纯刚两名伤病员,申花一线队剩余的20人在康桥基地练得依然很欢。在训练最后阶段,主教练吴金贵新添加的一个力量训练项目,也让大家在笑声中结束了昨天的训练。

  这些天,上海遭遇高温天气,不过,康桥基地内还是热闹非凡,申花队的训练时间在下午5时,此时的太阳已经不那么火辣,但大家只要一跑就会满头大汗。

  或许是想让申花队员们清凉一下,当训练进行了20分钟之后,申花队所在的8号场地突然开始给场地洒水,瓢泼大水把队员们都吓了一跳,但大家并没有躲避的意思,而是让水洒在身上恰好可以降降温。见惯场面的吴金贵马上把大家召集到了边上,给大家讲解起了训练要素,果然,2分钟后,洒水停止,训练得以继续。

  由于在和香港杰志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李诚铭在队医的带领下单独训练,姚力君从预备队借调来填补李诚铭的位置。三周前脚踝受伤的郜林则已经回到了合练的队伍中,并在攻防练习中有个漂亮的垫射破门。虽然已经可以参加全队合练了,但吴金贵很担心郜林会在激烈对抗中使得脚踝的伤势复发,所以郜林是否能在本周末重新开战的联赛中复出还不得而知。

  在最后的分组对抗之后,队员们纷纷走到场边喝水,准备做完放松运动就可以结束训练,但吴金贵却让全队队员根据自己的身材体重和身形类似的队友两人一组站好准备做两组力量练习。等教练的哨声一响,一名队员背起另一名队员全速向前跑,撞线后,换一下位子,由刚刚被背的人背上刚才跑的人再全速跑回起点,两个回合一组,跳动放松后,再进行一组。

  平时很少进行此项大规模训练的队员们在奔跑中也是笑料百出。王珂还没将尤万背稳就急着往前跑,结果两个人都摔得人仰马翻;谢晖背上拉米雷斯后才连呼上当,“没想到你这家伙这么重啊,居然有87公斤,早知道还不如背扬克尔。”翻译马上为拉米雷斯辩护道,“拉米已经轻了7斤了,本来还要重,你不觉得他现在已经比以前跑得快、跳得高啦。”拉米雷斯则在一边憨憨地笑了。原本以为最倒霉的是成亮,因为他和扬克尔一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成亮背着扬克尔跑完后一点没事,扬克尔背着成亮跑到终点后立即瘫倒在地,喘着粗气,半天都没能再站起来。

  看着队员们的表现,吴金贵说道:“我们的队员太缺力量了,我们在和国内的球队对抗的时候不觉得,和国外的球队一比马上就显现出来了。社区盾杯切尔西和

利物浦的比赛我也看了,比赛中切尔西队员也有一个和撒切尔一样的抬肘子的冲撞动作,我们的杨纯刚伤得很重,但利物浦队员并没有受伤,一方面是他们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再就是有身体不会吃亏,所以以后我会让队员们加强身体力量方面的练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