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冯潇霆离意甲有多远 实德非卖品正值留洋黄金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2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到昨天中午,冯潇霆的家人还没有他回国的确切消息,但是冯潇霆就在这两天将返回国内。这次意大利求医因为后期跟随意甲锡耶纳训练,冯潇霆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关于他是否会转会锡耶纳的猜测也成为热门话题。

  疗伤还是试训

  冯潇霆跟随锡耶纳训练一事,是从意大利媒体口中传到中国国内。《米兰体育报》、《安莎社》和《足球市场》等意大利权威性媒体都第一时间报道了这条新闻。可见意大利媒体是如此重视冯潇霆随锡耶纳训练一事。《米兰体育报》称中国的小伙子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欧洲球员的标准,“他毫无疑问属于未来!”意大利媒体的高调意味这不仅仅是一次康复训练。据了解,实德俱乐部安排冯潇霆去意大利疗伤,其实只有20多天,6月28日就前往意大利的冯潇霆,最后把回程定在了8月中旬,整个欧洲行程延长了10多天。而延长的时间恰好是冯潇霆到意甲锡耶纳训练这段时间。

  如果说冯潇霆在锡耶纳的训练仅仅是疗伤过程中需要的一种训练的话,那么为什么意大利媒体如此敏感呢?最重要的是,冯潇霆在去锡耶纳训练之前,也是跟随意大利的一个青年队在训练。他为什么在治疗基本结束的时候却更换了训练的球队,而意甲锡耶纳为什么要收留一个毫无关系的青年在自己队中进行恢复训练?

  明为训练,实为试训。这或许就是冯潇霆跟随锡耶纳训练的事实真相。

  治疗更像跳板

  冯潇霆是在6月末往意大利求医的,这个治疗是实德俱乐部作出的安排。此前冯潇霆拉伤已经影响了他两个赛季的表现,最终俱乐部选择让他去意大利治疗。实德俱乐部此前介绍说,让冯潇霆去意大利主要是因为国内的治疗没有很好的效果。今年4月份,冯潇霆跟随孙亮宗教练到天津进行康复训练,但效果不是很好,后来回大连进行中药治疗,也没有彻底解决他的大腿拉伤。

  大连实德之所以选择意大利为冯潇霆治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和意大利足球界保持着不错的联系。从2004赛季开始,林乐丰的一位意大利朋友、足球经纪人多次到大连实德考察,他甚至在上届

足协杯冠军决赛的时候,带领一位意大利丙一级球队热那亚主教练来中国观看实德的比赛。很早就传言大连实德队员很可能要进入到意大利联赛,实德高层甚至曾经说过,下一步球员转会应该着眼意甲英超这样的球队。这次帮助实德俱乐部在意大利方面安排冯萧霆治疗的是一名叫佩特里卡的律师,现在他已经成为冯萧霆的经纪人,有了自己的意大利经纪人,是否是冯潇霆进入意甲的第一步。

  治疗效果很好

  据了解,冯潇霆在意大利的治疗效果很好,康复程度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除了不敢使劲压腿,冯潇霆在场上的其他动作都不受影响。这次在锡耶纳训练,冯潇霆感觉自己的动球感觉很好。据介绍,康复过程中,游泳对他的效果很理想,他是基本完成在斯图尔特别墅诊所这个意大利著名运动医疗中心治疗后,才到达锡耶纳进行训练的。

  对于冯潇霆和家人来说,能够治疗好他的腿伤是头等大事,但是对于他的经纪人佩特里卡来说,治疗只是第一步,所以他在冯潇霆治疗结束后,就马上将他送到锡耶纳去训练,用意十分明显。

  冯不是非卖品

  这个在2003年就到法甲南特俱乐部试训的足球天才,已经到了他留洋的黄金时间了。大连实德有计划将他转会的时间表定在2008奥运会之后,但是现在不排除他们可能提前出售自己手中最好的一个球员。2005年世青赛上,冯潇霆被国际足联列为表现出色的14大新星之一。德甲沙尔克04当时就表达了对冯潇霆的重视,甚至传出对方开出转会费在100万欧元左右的传闻。当时大连实德认为冯潇霆还可以待价而沽,表示当时还不是冯潇霆转会的最佳时机。因为在实德的眼里,2008年国奥可能是中国足球长脸的时候,作为2008国奥队队长,冯潇霆可能在那次大赛上光芒四射。因此他们认为,冯潇霆的价值会有很大的提升。

  在2006赛季中,当上海联城老板朱骏要开出千万的价格引进冯潇霆的时候,一位实德高层私下笑着说:“我们会把冯潇霆卖给国内吗?冯潇霆要转会的话,肯定是欧洲。”在这次试训传闻传出来后,实德高层的态度比较暧昧。

  在成功输送了孙继海和董方卓后,大连实德不但尝到了输送球员的甜头,而且还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董方卓转会

曼联的时候,徐明就自豪的说,他们还有比董方卓更好的球员,将来有机会会卖出更好的价格。他所指的就是冯潇霆。冯潇霆将是大连实德在售出孙继海、董方卓后,准备出口欧洲的第三件足球大宗商品。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未来属于欧洲,是否是锡耶纳,现在还不得而知。关键看冯潇霆是否通过训练打动锡耶纳,而锡耶纳是否会开出一个令实德满意的价格,也是事情进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