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瞄准保级三大战役 边缘国脚成吉梅内斯最大指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不经意间,中超联赛已经开始接近了尾声,本周末,即将重新开打的中超联赛或许就将决定出不少球队的命运,是成功脱离降级圈,还是继续不上不下地吊着,与辽宁、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队的三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了联城中邦队今年的走势。也正是因为如此,联城俱乐部已经将这接下来这三场定义为“三大战役”,希望能够一举脱离保级苦海,为自己的明天赢得更多的时间。

  轻敌思想成最大敌人

  尽管已经过去了十天时间,联城中邦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只要一谈起8月4日跟沈阳金德队的那场中超补赛,火气似乎就不打一处来:“那是我上任以来球队踢的最差的一场,甚至比我们客场输给鲁能泰山队那场还差,我绝不允许再次出现那种状况。”

  事实上,如果吉梅内斯的球队能够在那场比赛中拿到3分的话,他们就将在积分上领先最后一名重庆力帆队11分,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几乎已经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但最终由于自身发挥的问题,联城中邦被对手1比1逼平,痛失了一次很好的提前上岸的机会。除了在比赛结束后对球员的表现大动肝火提出批评之外,吉梅内斯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要想让眼下这支球队达到自己心目中的高度,他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

  所以在球队重新集中之后,尽管上海的气温动辄三十六七摄氏度,但是除了将下午的训练时间稍微延后一点外,吉梅内斯基本上都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运动量,他希望通过这种魔鬼训练提高球员的体能,同时也提高队员那种一拼到底的斗志。“从7月份到现在,我们已经跟中超各种类型的对手打过了比赛,而且其中很多是

鲁能
申花
这样的强队,但是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比对手差,只是因为一些自身的原因,没能拿下对手,而这正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

  而联城金德一战中部分球员暴露出来的轻敌思想,也引起了俱乐部方面的重视:“现在只能说我们保级的形势相对来讲要好一些,并不是说我们已经成功了,在确保拿到下赛季继续参加中超联赛资格之前,我们绝对不能松气。这个礼拜中超重新开打以后,我们连着要碰辽宁、亚泰和蓝狮,后面一场就是青岛中能,除了长春亚泰,剩下的全是我们的保级对手。这几场比赛无论如何都必须打好,绝对不能再出现上次打金德那种状况了。”

  边缘国脚成最大指望

  尽管在国家队中,姜坤和王大雷暂时只能算是边缘人物,但是对联城中邦队来讲,这两个人的作用绝对可以用“举足轻重”来形容。

  最近一段时间,联城中邦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多少有些郁闷,在缺少了姜坤这个战术核心之后,他的训练效果多少打了一些折扣,这也让急于走出降级圈的乌拉圭人有一种无从发力的感觉。实际上不管是中邦队的前任主教练卡洛斯,还是现在的吉梅内斯,都非常仰仗姜坤在中场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吉梅内斯一上来就把队长袖标戴在他胳膊上的主要原因。

  虽然中超联赛要打到10月22日才结束,但是对联城中邦队来讲,如果能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打好跟辽宁队、长春亚泰队和厦门蓝狮队的三场比赛,他们今年的保级任务基本上就可以提前完成,因为在这三轮比赛中,排名榜尾的重庆力帆队将先后遭遇武汉光谷、沈阳金德和天津泰达这样要么需要保级,要么还有希望获得亚军的对手,如果力帆队无法将自己的积分提高而联城又能不断涨分的话,保级将不再是什么问题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联城俱乐部希望自己的两名国脚姜坤和王大雷能够在国家队保持好状态,即便不能上场参加比赛,也要保证随时能够出场:“我们不像那些大俱乐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到三名球员在那儿备着,像姜坤和王大雷这些球员,对我们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由于国脚要在16日打完跟新加坡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之后才能归队,而与辽宁队的比赛20日就要开打,这样姜坤和王大雷就只有三天的休整时间。“姜坤他们还要经过从天津回到上海然后再跟随球队从上海到抚顺这么折腾两趟,至少身体方面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现在情况就是这样,我们也只能希望球员能够克服眼前的困难,大家一起努力渡过这个难关了。”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