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绝不允许不听指挥 贾秀全曾经照样得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与预备队的一场教学赛暴露出武汉队的不少问题,其中让裴恩才很不满的是球队的作风。“谁指挥比赛?是我,不是你们。当兵的都知道,一切行动听指挥,你们在场上干嘛?贾秀全以前在八一队够大牌吧,不按照教练的安排踢,一样坐板凳!”裴恩才对部分球员在场上不听话大为光火。此外,裴恩才还对队员之间过多埋怨提出了批评:“埋怨过多会影响球队的团结,这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毕竟没有团结就没有胜利。”

  一场不起眼的教学赛让

武汉队的脆弱一面显露无遗。技战术水平不足、身体疲劳都可以花时间弥补,而缺乏纪律和团结却很难在短期内有所改观。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裴恩才对球队的赛场纪律非常担心。德莫斯的大牌作风,杨昆鹏不听教练指挥,这些在他眼里都是不允许的。于是,德莫斯和杨昆鹏在比赛中都被换下。赛后,他们都被裴恩才批了一顿。“球场纪律非常重要。如果队员不听从教练的安排,教练又没有及时批评,其他队员就会仿效。这样一来,场上不再是一支球队,而是11个人。”裴恩才说,“足球靠整体,不是靠个人。在球队保级阶段,绝不允许出现不听从指挥的情况。”谈到如何解决这种问题,裴恩才表示绝不会手软,将按照教学赛中的情形来处理:不听话就下来休息。

  在教学比赛中,队员时常埋怨队友,说队友传球不准,该传的球不传。“如果是技术层面上的交流,那还可以接受,但你们埋怨得太多了。”裴恩才对队员缺乏团结很不满,“你们在场上埋怨这个抱怨那个,可自己的活都没有弄利索。球队靠整体,靠大伙团结协作,心齐才能把事情做好。现在是保级关键时期,希望大伙认真踢球,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队友有什么不对的,做个手势就行了,别在场上发牢骚。”

  队员们在球场上抱怨也是由于保级压力所致。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越希望打好,心里越着急,埋怨也是保级压力的宣泄。如何缓解这种压力?裴恩才认为,好的心态非常重要:“不要想着这是一场生死大战,一定要拿分。最重要的是发挥出咱们的正常水平,冷静面对一切结果,把压力慢慢化解。最近一段时间,教练组会让队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去训练和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