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维斯加盟金德:从头再来 来中国不为淘金为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40 沈阳今报

  

阿尔维斯能帮金德走出低谷吗?常盛罡摄曾经以850万美元的价格从巴西加盟德甲劲旅柏林赫塔,3个赛季打进25球,50米外劲射破网,这些辉煌让他享誉世界足坛;粗心错过比赛、无照驾驶,甚至绝食威胁教练,这些劣迹让他被人称作“巴西狂人”,最终无奈离开德甲。抛弃了自己过去的前巴西国脚阿尔维斯来到了中国加盟了金德队,他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从头再来。

  来中国,不为淘金为梦想

  今报:从

德甲回到巴西,再到中国,你为什么有这样的选择?

  阿尔维斯:这是一个很自然的选择,我需要踢球。我现在只有31岁,我认为自己还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说真的,我很渴望在中国再次取得成功,我想在中国退役,我来这里是准备长久地享受球迷的欢呼声的。

  今报:那么31岁的你来中国没有一点儿“淘金”的想法吗?

  阿尔维斯:绝对没有,我在德国曾经年收入达到100万欧元,即使不到中国来,我也不需要担心自己的生活问题。我不能说自己很富有,但是我的财产已经足够我的生活。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只是渴望足球场上的成功,而现在我将自己的快乐寄托在中国。

  今报:对于你离开德甲的原因,外界有很多说法,甚至有的是一些非常不好的原因,你如何看待这些说法?

  阿尔维斯:我知道,说我迟到、说我违章驾驶,我已经听说了。但我敢发誓,那些都不是我故意的,谁都会犯错误。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会对自己负责,我从来没有做一些违背职业道德的事,只要在球场上我会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

  今报:你的左臂上有“福”、“梦”两个汉字的文身,你文这两个字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吗?

  阿尔维斯:这两个字一个是“幸福”,另一个是“梦想”,我希望在中国寻找到幸福和梦想。这是我的一位巴西朋友帮忙给我刺的。在德国和在巴西,中文的文身非常流行,这也是我对中国充满向往的原因。

  看中超,球员消极球迷少

  今报:到沈阳来已经两周了,你是否适应这里的生活?

  阿尔维斯:当然还需要适应期,其实这里与柏林、与我的家乡没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饮食和气候。不过我们有足球,这是最好的沟通工具。我的经纪人也一直在我的身边。说实话,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很渴望在这里重新开始。

  今报:你对中超联赛怎么看?你觉得自己能够适应吗?

  阿尔维斯:是的,我已经观看了多场比赛,并且代表金德队打了两场。尽管我还没有进球,但我绝对有这个信心去适应中超。从我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中国后卫的防守与欧洲球队还有明显差距,主要是整体感和位置感的问题。我一直在观察他们的防守方式,我会很快找到进球的方式,请相信我。

  今报:你认为中超与欧美联赛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阿尔维斯:现在让我说这个问题可能有些早,毕竟我加盟中超的时间还很短。不过从目前来看,我觉得中超各队取胜欲望不够强烈。无论在巴西还是德国,主队都必须拼尽全力争取胜利,但是在中国好像不是这样;另外一个就是现场观众少得可怜,这令我非常惊讶,要知道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想可能是因为

世界杯刚过去的原因吧,另外中国观众看球的方式和欧美球迷相比要沉默许多。说自己,射门少不是我的错

  今报:上场金德队与深圳队的比赛你打满了全场,你认为金德队的表现怎么样?

  阿尔维斯:说心里话比赛的过程让我有些看不懂,大家都知道与深圳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可是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有些缺乏斗志,像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们就要在一开场就攻出去,把对手压住,可是在比赛的前70分钟我们好像都在进行防守,只有两球落后的后20分钟里我们才有了攻击的样子,可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

  今报:在这场比赛中你竟然连一脚射门也没有,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阿尔维斯:“我也没有想到会是这个样子,我不是为自己找借口,在我以前踢球的时候我总是先和队友配合,然后在禁区内找到好的射门机会。但与深圳队的比赛我把球传了出去,也跑到了我认为该跑到的位置,但是队友却没有把球传给我。在禁区里我根本得不到球,也没法射门。我觉得下一场我应该做出调整,如果我有可能突破,那么我不会选择传球,也许突破会为我创造一些射门机会。”(记者马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