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将低级失误葬送国际前程 自乱阵脚争冠希望提前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中超联赛还有多场比赛等待进行下去,尽管足协杯半决赛还有第二回合的较量,但对于浐灞国际来说,由于联赛中保级无忧、进前三无望,因此,今年的征程基本上已经提前“完工”。剩余的赛事对浐灞国际来说,已没有实质上的太大意义,只要联赛中不出现大的滑坡就可以。

  足协杯毕其功于一役 自乱阵脚夺冠希望破灭

  用“毕其功于一役”来形容浐灞国际对于足协杯半决赛的重视程度,一点也不为过。在这场比赛之前,联赛正好处于休战期,更巧合的是,在这之前结束的最后一轮联赛,恰逢国际队轮空,所以,国际队有了半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这场足协杯赛。这半个月里,国际队只放了三天假,便开始了非常认真的备战训练。而在训练结束后,从西安方面到俱乐部高层,不忘了给球队开动员会,强调这场

  

足协杯半决赛的意义和价值,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争取在主场击败强大的山东
鲁能

  连一向沉稳的主教练成耀东也毫不掩饰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早在足协杯上一轮击败了厦门队从而挺进四强后,成耀东就代表球队和俱乐部发出了“接下来,足协杯将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心”的口号。而随着足协杯半决赛的临近,成耀东也多次表达出了他和他的球队对于和山东鲁能队的这场半决赛的渴望。“既然已经进入了半决赛,我想,四支球队都渴望赢得最后的冠军。我们也一样。尽

  管对手是今年表现最好、整体实力最为强大的山东鲁能,但是,我们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成耀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比赛前的一周,他详细研究了对手的诸多并不显而易见的弱点,并且作了非常针对性的安排。从某种程度上讲,浐灞国际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已经上升到球队全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的高度。

  遗憾的是,这场比赛的开局尽管按照国际队的既定计划在行进,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这一切似乎并不是很出人意料,但对国际队来说,的确有几分遗憾,因为,造成被动局面的原因,是守门员张晨的一个低级失误。正是因为他在下半场刚过了10分钟时的一次传球失误,导致球队“非常态”丢球。这之后,被迫加强进攻的国际队因为要全线压上,后防线的漏洞自然也就多了起来,也不可能完全按照赛前制定的计划去打比赛了。尽管还顽强地扳回来一个球,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再进两球,以1比3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这就意味着,在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国际队基本上已经没有任何希望,等于是提前告别了足协杯决赛。

  国际心不甘但也无奈 联赛争前五希望很渺茫

  由于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在山东鲁能的主场,再加上鲁能队已经握有客场三个进球、两个净胜球的巨大优势,所以,对国际队来说,要想翻盘比登天还难,这样的可能性实际上已经不存在。换言之,尽管国际队对足协杯相当重视,并当作最近一阶段乃至全年奋斗的主要目标之一,但由于在自己的主场自乱阵脚被鲁能队大比分击败,意味着国际队不得不提前“告别”这项原本看作最重要的赛事。

  因为这次失败,多半原因在于自身的失误,因此,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球队上下显得有些不甘心。不少队员都表示,如果守门员张晨不犯那个比较低级的错误,那么,这场比赛的结局很可能是平局,甚至不排除鲁能队会在西安输球的可能性。不过,遗憾之余,大部分人也觉得很无奈。一方面,比赛已经结束,再遗憾也无济于事。另一方面,国际将士也都承认,鲁能队的实力的确明显强于自己。“如果换成是实力一般的球队,即便我们出现一些失误,他们也未必能够把握住,并进那么多的球。所以,说到底,对手的实力还是很强大,赢我们尽管有偶然,但也可以接受。”

  第二回合的足协杯半决赛对国际队来说,已经是象征性的一场比赛。而一周后重新开打的联赛,国际队似乎也变得“无事一身轻”。因为联赛没有降级的危险,也没有夺冠的压力,所以,如今的国际队其实是所有中超队伍中最惬意的球队之一。当然,国际队在联赛中也有遗憾,那就是,球队赛季前制定的“争进前五”的目标现在看来,已经基本上无法实现。国际队目前积分处于第七位,而

  这个名次,也很有可能是这支球队在赛季结束后的最后排名。当然,对于一支刚更换了主场,将士们在另一个城市打拼的球队来说,第一个赛季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毕竟,国际队能够止住赛季开始阶段时的极度低迷,并已经进入联赛第二集团队伍行列,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所以,对于浐灞国际队来说,尽管今年已经无法再去实现再优秀的成绩和名次,但这支队伍其实已

  经提前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的比赛,也可以算作是为来年作打算。(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