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进球捅破那层窗户纸 李金羽助鲁能向决赛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以泰山队在联赛中的抢眼表现看,昨天和国际队的这场足协杯半决赛应该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不过比赛的前53分钟,泰山队却时时刻刻被包围在问题当中。若不是李金羽“捡”到对方门将送的大礼,泰山队在本场比赛中如何收场还真是个问题。被动和主动之间没有距离,只有一个幸运的进球,有了这个幸运的进球,泰山队似乎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

  印象中,泰山队在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似乎总是发挥得不很理想,昨天面对战术准备充分的国际队,泰山队的大脑又有些缺氧了。

  很明显,

泰山队的实力要在国际队之上,所以国际队在遇到这样一个对手时就使用了龟缩防守的战术。中后场密集的防守,再加上坑洼不平的场地帮忙,国际队在上半场竟给泰山队制造了很大麻烦。王超在比赛开场10分钟内的两次传中竟然没有一次传到点上。郑智、日夫科维奇这两名中场好手也失去了往日风采,他们只要一拿球便会陷入到对手三四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中。没有了中场的配合,联赛中屡屡摧城拔寨的李金羽也失去了破门机会。没有想象中的痛快淋漓,泰山队队员的情绪开始急躁起来,也开始慌乱起来。上半场,泰山队竟然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这样一个数据足以证明泰山队明显不在状态。相反,国际队在坚决执行了防守的任务后,他们的反击也是相当犀利。第18分钟国际队外援维森特打在泰山队球门横梁上的那一球,就像一把锋利的小刀险些划伤了泰山队。

  没有了流畅的配合,也没有了华丽的个人技术表演,泰山队就像钻进了国际队的包袱一样,施展不开拳脚。

  不过,国际队门将那脚鬼使神差的解围却改变了一切。张晨竟然将球踢到了韩鹏的身上,而且弹回的皮球又不偏不倚地落到了李金羽的脚下。还好,李金羽把握住了机会,如果再失去这个机会,上帝肯定要狠狠地惩罚泰山队了。

  李金羽的破门,捅破了蒙在泰山队队员眼前50多分钟的那层窗户纸,一切都开始变得顺利起来,动作不再那么拘谨了,进攻通道也随之打通,随后的两个进球便水到渠成了。虽仍未达到最好状态,但泰山队此后的表现足以让国际队手忙脚乱。

  经过大半场沉闷的比赛后,泰山队终于带着较大的优势迎接次回合的比赛,相信他们的眼光绝对不是仅仅是进入决赛。冠军,才是他们想要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