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香港热身意在锻炼新人 友谊赛18"罗汉"轮番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30 东方体育日报

  在李玮峰、杜威和孙祥三名国脚缺阵的情况下,南下香港打友谊赛的上海申花队依然排出了一个充分练兵的阵容,除了三大外援尤万诺维奇、拉米雷斯和扬克尔首次联袂登场外,一些在联赛中少有出场机会的球员被委以重任。

  不过,更令外界感到惊奇的是,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上下半场一共动用了7个换人名额,使得上场比赛的球员达到18人,充分让这场友谊比赛凸显出它的“友谊”价值,正好应
和了1比1这个最后也十分鸡肋的比分。

  上半场,吴金贵就已经用郑科伟换下肖战波,加强中场的跑动和逼抢能力;中场休息时,吴金贵在打开进攻局面上作出了更积极的动员,并用孙吉替换下李毅男;随后显然是对三大外援的表现并不满意,同时外援的体能也有明显下降,吴金贵一口气换上了谢晖、沈龙元、王珂等多名本土进攻队员;在防守线上,小将陈雷替下有伤在身的吴伟超,很少露面的刘寅涛也客串起后腰的位置。

  经过全场比赛的洗礼,只有周亚君、王洪亮、成亮、李诚铭四名球员代表

申花打满了全场。在这么高的换人频率下,申花队的整体技战术表现可想而知,全场比赛和同样水平比较低的香港杰志队共同为香港的球迷奉献了一场低水平的比赛。特别对受邀请方申花来说,面对不少特意穿着申花
球衣
来捧场的香港球迷,只能打出这样的过程和结果,的确让他们有点失望。

  作为庆贺杰志俱乐部成立75周年的一场友谊比赛,双方队员在比赛中的确显得很友好,就算发生比较大的身体碰撞也都能客客气气。但从足球的角度来讲,如果把90分钟的内容也打得十分乏味和平淡,那不就等于砸了友谊赛和自己的招牌吗?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场比赛都无力改变香港球市的低迷现状,但哪怕是冲着不少钟爱申花的香港球迷,这一次也没能起到一丁点挽回他们对国内足球热情的作用。

  申花队当然有自己的考虑,在短短两周的休战期内,已经经历了对阵

曼城和对阵马德里竞技的两场高强度比赛,不少队员在体能和作战精神上都比较困乏了,在一个比较疲劳又没有太多追求的状态下,球迷也很难指望申花打出至少联赛中表现出来的正常水平。

  由于这个赛季夺冠已经没有什么指望,吴金贵除了要完成“进入前三名”的基本指标外,就是要多为下赛季积蓄力量,因此,无论在联赛还是在这种友谊比赛中,频频换上新人已经成为一个很明显的倾向。昨天,上场比赛的申花队员中已经有近半数的年轻队员,这还不包括受伤的郜林、受罚的毛剑卿和受伤的杨纯刚等人。

新闻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