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否故意伤害仍难断定 班古拉拿了7万美元放过吕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48 半岛晨报

  晨报讯 已经离开金德的班古拉在临走前表示,他决定不起诉造成他失明的吕刚。

  据知情人士透露,按照班古拉的原计划,他将向金德俱乐部和“肇事者”吕刚索要赔偿,不过在他的妻子返回法国向相关的律师咨询之后,国外有关运动伤害方面的专家认为像班古拉这样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主要由俱乐部为球员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来承担赔偿。

  至于将班古拉踢伤的吕刚,如果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是故意伤害班古拉,那么吕刚不负有责任,不需要承担赔偿。

  此外,中国足协方面也通过金德俱乐部向班古拉转达了不要起诉吕刚的意思,因为意外受伤在竞技体育中在所难免,一旦起诉吕刚,那么将会使中国足协今后的工作陷入被动。马文

  金德7万美元打发班古拉

  晨报讯 班古拉昨天在妻子的陪伴下从北京飞往巴黎,班古拉事件也就此尘埃落定,金德俱乐部支付给班古拉7万美元作为经济赔偿。

  其实班古拉在北京治疗期间就一直与金德俱乐部就赔偿问题进行沟通,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双方沟通过程进行得很艰苦,班古拉提出的13万美元的赔偿金额并没有得到金德认可。在班古拉回到沈阳之后,双方经过进一步沟通才最终达成了一致。

  昨天金德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初班古拉与金德签订了为期7个月合同,这份合同中班古拉的税后工资为20万美元。在班古拉右眼受伤之后,经过多次谈判,金德俱乐部和班古拉最终同意金德将班古拉受伤之后余下的三个月工资支付给班古拉作为赔偿,这些钱总额为7万美元。

  此外,中超各家俱乐部的教练与队员总共为班古拉募集了7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所以班古拉能够带着100多万元人民币回到法国,进行后期治疗。

  至于保险金的赔付,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班古拉还没有拿到这笔钱,因为班古拉的眼睛还要经过一段观察期才能进行伤残鉴定,所以保险公司至少要在两个月之后才能对班古拉进行赔偿。而且由于金德俱乐部为班古拉保险的金额很低,所以将来班古拉从保险公司只能拿到大约6万元人民币的赔付金额。

  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最后表示,金德俱乐部非常同情班古拉在中超比赛中的遭遇,也尽最大努力帮助班古拉,这次金德俱乐部对他进行了一次性赔偿也算是感谢班古拉为金德队做出的贡献。尽管金德俱乐部已经与班古拉解除了工作合同,但班古拉在金德队的31号

球衣已经永远封存,他永远是金德队的一员。

  特约记者马骋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