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押上最后一块遮羞布 中甲队面前竟只提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联赛夺冠无望、A3惨淡收场,足协杯已经成为了实德遮掩身体的最后一块布条。事实上,能否牢牢守住身上这块布条的赌博早在A3第3场比赛之时就已经开始。对阵蔚山,恢复情况理想的季铭义坐在替补席上,下半时换下潘塔与赵旭日完全就是为了准备12日与绿城队的足协杯首战。这场赌局实德不能再输,否则,八冠王就要面临在众人面前被扒光的耻辱。

  提什么也别提奖金

  从A3联赛惨败而归的实德队没有任何喘息的时间,9日下午从东京返回大连后,第二天下午全体队员便回到了位于开发区的实德俱乐部训练基地,17时,训练开始。与以往赛后训练有所不同的是,这次吃的是“大锅饭”,所有队员都在一起训练,而不是把主力队与替补队员分开来练。训练内容不多,慢跑热身之后是一些跳跃力量的练习,后面三项训练内容是抢圈、传接球和射门,一个小时训练便宣告结束。

  在训练开始前,林乐丰召集全体队员开会,“大家不要想太多,要尽快从A3联赛的阴影中走出来。接下来的

足协杯的重要性大家也都清楚,希望大家能够振作起来。”

  实际上,对于足协杯的重视从A3赛前就可以看出一二。“A3是找回信心之战,这有助于我们回国后重新找回状态”,当时随队前往日本的集团领导隋信敏如此表示。但是实德的算盘没打响,不仅信心没找到,状态也更见下滑。在最后一场A3比赛前,实德也对接下来的赛事做了综合分析,因此才有了之后的队长坐板凳的情况。“12日还有足协杯比赛,留力很正常”,林乐丰对记者说。

  即使是足协杯如此重要,即使是经常向队员强调打出士气,但实德俱乐部却保持着今年以来或者接手以来的“传统作风”———千万别跟我谈奖金的事情。据说,实德并不打算为足协杯赛事提高赢球奖金,而在与队员交流时,根本也没有提及任何钱的事情。没有刺激,要指望已经仿佛没有追求的队员打出争气之战,难度确实不小。

  作为球员,他们惟一的动力就在于给自己“挣脸”了。“A3联赛打得那么差,谁还好意思再问足协杯比赛会不会增加奖金的事啊。今年实德队输掉的比赛太多了,平时与家人、朋友坐在一起时都不愿意说足球了。现在我们只剩下足协杯比赛了,如果再打不好就真的没脸见人了啊。”一位年轻队员的话甚具代表性。

  中甲队面前只提“保平争胜”

  去年实德队是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双冠王,当时足协杯半决赛的对手也是来自中甲的厦门蓝狮队,今年半决赛的对手同样来自中甲。

  去年,在大连首回合的比赛中,厦门蓝狮队以1比1逼平实德。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回到厦门主场时,考虑到冲超任务更为重要,厦门蓝狮队竟然放弃了与实德队一争高低的机会,在主力队员基本休战的情况下,0比5败下阵来。根据实德了解到的情况,同样面临冲超任务的浙江绿城队有可能会以蓝狮的旧思路面对足协杯。

  据悉,浙江绿城的作战原则是,主场打实德队全力以赴,如果获胜,那去大连打客场时将拼力一搏;如果主场负或平实德队,那么在客场翻盘机会很小的情况下将会将重心移回中甲联赛,毕竟在冲超与争夺足协杯决赛权之间,前者更为重要。绿城俱乐部一官员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实德队今年状态不好,正是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才有了可能获胜的机会。可即使绿城队真的进入了足协杯决赛又有什么用呢?从目前形势看,另外一个半区进入决赛的球队应该是

鲁能队,要再赢鲁能可能性太小。所以,在打完本周六首回合的比赛后,我们才能确定第二回合的态度。”

  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实德俱乐部提出了稳妥的目标,“第一回合保平争胜”。“绿城队目前在中甲的势头不错,足协杯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相信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在正常情况下,实德队整体实力应该是高于对方的,可目前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为了不给队员施加太多的压力,目标或要求低一些应该可以理解。”

  但实德的队员却与教练不是同一想法,他们希望能够痛快赢下比赛。“实德队目前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可不管怎么样,我们拿下中甲队还不会有大问题吧?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绿城球员想赢我们,门都没有。”一主力队员表示。

  11日中午1时20分,由17名球员组成的实德队将出发前往杭州,进行最后的备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