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旬元老曾雪麟任深圳队顾问 问题多多老爷子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4:30 深圳商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是中国人的老话,意思相近的俗语还有很多,比如“姜是老的辣”、“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说的大约都是在危机面前,上了年纪的人总是能够凭借经验胜他人一筹。没错,深足俱乐部礼请78岁的前国家队主帅曾雪麟“出山”,看重的正是老爷子的威望和经验。这不,他随队去了沈阳,深圳金威队还就拿下了本赛季的第二个客场。说不上这3分到底同老爷子有多大关系,他也就是在吃饭的时候和队员聊了聊天,坐在看台上看了场球,但至少他给球队带来了好运气。

  深足俱乐部已经决定要请老爷子当总顾问,这是个闲差,比不上1998年那回真刀真枪的身体力行。8年前出山时,背负着“5·19”耻辱的曾雪麟早已年逾花甲,但作为深足的总顾问,他与代理主教练张增群一起为深圳足球谱写了一段不寻常的历史。

  至今,当初的球员、现在的教练谢峰回忆起“既当指挥员又当政委”的曾指导,仍是记忆犹新。当年曾雪麟为鼓励球员斗志,形象地把队中的球员分成了“老八路”和“新四军”,如今“老八路”——谢峰、张军、江洪、董礼强、张彪等人或执教或从商,“新四军”只剩下袁琳和温光辉,曾老也步入耄耋之龄。

  此一时彼一时。相信深足不会是想把某些希望寄托在老爷子身上吧,真是那样可就不现实了。更何况这事本身容易引起歧义,深足没明白人了?连一位年近八旬的人也不能安闲?

  其实现在不论是俱乐部运作、球队管理还是训练比赛,有很多地方积重难返,别说是当顾问的老爷子,就算是请个神仙也难办。惟一的明智之举就是对球队有利的大小事多做,不利的事情尽量避免。比如,俱乐部这回为球队在沈阳客场比赛预定了一家正在

装修的酒店,中午晚上休息时间锤声隆隆,夜间空调骤停早上又突然启动,忽冷忽热致使李毅发烧还闹了肚子,再加上房间内肮脏的地毯以及糟糕的伙食,你说这对训练和比赛的影响有多大?这种失误并非第一次,这类事情曾雪麟老先生今后倒该多顾问一下,这次在沈阳他同球队住在同一家酒店,最有发言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