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拿泰国“国奥”开练 残阵出击望能打出最好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04 华夏时报

  对手放言:中国队这场若不赢两球以上,将很难战胜新加坡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秦皇岛报道对于今晚同中国队的比赛,平均年龄不足22岁的泰国队表示,如果中国队不赢他们两个球以上,那么根本就不可能战胜新加坡队。

  对手是一支国奥队

  昨天下午4点,泰国队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这也是他们来到中国后的第一次训练。比赛今晚就要开打,再加上秦皇岛昨天正好赶上桑拿天,非常闷热,因此泰国队并没有进行强度很大的训练,只是将球员分成两批进行了分组对抗性训练。

  由于他们的国家队要到明年3月份才正式组建,目前的这支泰国队平均年龄不超过22岁,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国奥队。“我们的队员都来自泰国联赛,已经集训了3个多星期,这支球队参加比赛主要就是为了准备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泰国队主教练介绍说。

  泰国队自认防守好

  泰国队主教练差维说:“我们知道,

中国队非常强大,在亚洲也是一流水平的,我们要想赢得比赛会非常困难。”

  泰国队主教练认为他们不可能战胜中国队,泰国队领队——泰国体育兼旅游部部长塔瓦猜也认为他们赢球的希望只有25%。不过,塔瓦猜最后说:“中国队同我们打比赛,主要是为了给同新加坡队的比赛练兵。我们的防守比新加坡队要好得多,如果中国队不能以2比0击败我们,那么就很难战胜新加坡队。”

  朱广沪只说为练兵

  对于泰国人赛前放出的口风,主教练朱广沪并不在意,他认为足球场上不能完全拿数据来说话,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唯一目标就是练兵。

  他说:“足球场上不能用数字来下结论,泰国队和新加坡队有相同的地方,也有许多不同,或许某支球队能赢泰国队5球,但未必赢得了新加坡队。因此数字并不能说明问题。这场比赛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练兵,结果不是第一位的。”

  朱广沪表示:“人员不整是目前球队最大的困难,但我相信球队能克服这样的困难,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中泰之战·准备

  国足狂练射门40分钟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秦皇岛报道虽说国家队上下都表示同泰国队比赛只是练兵,但争取多进几个球也成了球队上下的统一认识。在赛前的训练中,国家队特意安排了将近40分钟的射门练习。

  在昨天的训练中,中国队主要安排了分组训练和射门。在射门练习中,主教练朱广沪亲自上阵,为队员们在中路做球。主教练都亲自上阵了,队员们也非常卖力。有一次,一名球员势大力沉的射门正好打在门将王大雷的小腹上,由于这脚射门力量太大了,王大雷惨叫了一声后立刻倒地,这也引来了队友们的一阵哄笑。

  除了运动战的射门练习外,昨天还安排了定位球和角球的演练。在定位球练习中,朱广沪还安排了花样,让一名队员站在球前,另一名队员将球从他的双腿之间踢出,后面插上的球员一脚重炮轰门。

  虽说昨天的射门练习持续了将近40分钟,但队员们的射门状态并不好,精彩进球总共也没几个。不过,朱广沪依然保持乐观,他说:“对于泰国队的密集防守,我们主要会采取边路突破、远射以及前场突破等进攻战术,队员们的射门技术不错,比赛时肯定会有进球的。”

  中泰之战·细节

  主教练将不停换人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秦皇岛报道根据双方协商后的安排,中国队同泰国队的比赛每方可换6名球员,因此在今晚的比赛中,国家队将会不断换人,让每名队员都感受一下比赛气氛。

  “由于山东队12日还要打

足协杯比赛,因此李金羽和韩鹏肯定不会打满全场。”主教练朱广沪表示。据了解,朱广沪将在本场比赛中尝试不同的阵型和打法。

  主裁判还是“张玉宁”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秦皇岛报道在中日国奥队的比赛中,主裁判是来自韩国的李泯厚,长相酷似张玉宁,今晚中泰之战的主裁判,依然是这个韩国人。在赛前,他还特意带着两名助理裁判检查了比赛场地。

  对方队长也算“大牌”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秦皇岛报道来中国比赛的这支泰国队非常年轻,他们队中最知名的就是球队队长——14号特拉特普。这名球员年仅21岁,在刚结束的东南亚运动会上,泰国队获得了足球冠军,特拉特普以3粒进球成为了最佳射手。“我要告诉中国队的是,我们曾跟新加坡队交过手,赢他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特拉特普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