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保级生死战进入倒计时 核心缺阵裴恩才无奈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22 体育周报

  封闭集训已经过去了一周,裴恩才戏称:“对我来说,时间过得太快了。”距离与重庆力帆的比赛还剩下10天时间,武汉队可谓喜忧参半:后防人员的整齐让裴恩才看到重塑后防的希望,但多名中场球员的缺席使得进攻演练困难很大。

  曾试图让郑斌归队

  “三叉戟”中,郑斌的作用毋庸置疑。他上调到国家队后,摆在裴恩才面前的最大问题是:前场进攻怎么练?“郑斌这一走,17号才能回来,进攻根本没办法练。”他说。裴恩才特别强调,两名外援前锋自己突破得分的能力都不是太强,非常需要中场支持,郑斌的作用特别关键。“郑斌不回来,我们只有想其他办法了。”

  据了解,俱乐部曾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由于

武汉队正处于保级关键时刻,而郑斌在国家队并不是绝对主力,希望国家队能放郑斌回武汉队。但足协国管部并没有批准武汉队的申请,表示目前国家队人员不整,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很重要,无法同意武汉方面的要求。裴恩才对此也无可奈何:“既然是国家需要,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更让老裴烦心的是,顶替郑斌打前腰的周熠刚刚伤愈,昨天才第一次参加正式训练。“周熠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腿伤了之后一直在休息,前几堂课都要补上。我现在还不清楚他能不能参加后面几次高强度对抗训练。姚翰林伤了,荣昊不在,我们在前腰位置上非常缺人。”裴恩才说,“不管怎么样,我们肯定要想办法解决得分问题,可能会从边路多做一些文章。”

  裴恩才昨天给国内球员安排了力量训练,目的是调整队员的身体状态。同时,他给三名外援开起了“小灶”。“外援的力量要比中国球员好,他们不需要练这个,倒要让他们多练练耐力和灵巧性。”老裴说。昨天下午,三名外援在场地另一侧练习带球急停急转以及冲刺跑。刚刚伤愈的吉奥森显得十分兴奋,训练中没有表现出不适。“我已经没有疼的感觉了。我上周没怎么训练,现在要补起来。”吉奥森说。他的复出让裴恩才很高兴:“有他在场上,对手就不敢放手进攻。剩下这段时间,我们要好好练他,他可不能再受伤了。”据了解,除了和全队进行技战术合练外,外援还将再吃几次“小灶”。

  后防新招:边前卫回撤

  和“面目全非”的中前场相比,武汉队的后防线要整齐得多。孙峰、蔡曦、艾志波、杨昆鹏的复出让裴恩才有多种选择。尽管李昊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将缺席与力帆的比赛,但目前后防球员的状态都不错,裴恩才在防守上的用兵将不再捉襟见肘。

  裴恩才在分析7月份几场联赛丢球太多的原因时认为,一方面是队员的个人防守能力不足,另一方面是防守队员之间缺乏保护和协防。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他会使用相对固定的防守组合。在361阵型中,将有一名边前卫在对方进攻时缩到后场参与防守,以通过增加防守人数来缓解后防压力。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只有在客场作战、防守压力较大时才会用这种办法:“这并不是4后卫打法,从整个防守体系来说,仍然是两个盯人一个拖后。如果对方哪一边进攻比较凶,那一侧的边前卫就会收回来防守。”

  裴恩才也表示,这段时间会进行练习这种战术,但不一定会用。裴恩才特别向记者强调,防守有问题,并不仅仅只是防守球员的责任,和全队的防守都有关系:“比如说定位球防守,几乎所有队员都参与了,我们漏掉的往往是对方的后插上球员。我们的整体防守能力比较欠缺,需要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来弥补。”(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