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客胜金德逃出降级区 张野梅开二度立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2:27 深圳特区报

  

深足客胜金德逃出降级区张野梅开二度立下头功

  深足客场胜金德

  积分升至第8位,暂时脱离降级区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补赛中,深圳金威客场以2∶1击败沈阳金德,中场小将张野的两粒进球打破了深足持续4场的进球荒,客场拿下关键的3分后,积23分的深足在积分榜上已回升至第8位,暂时脱离了降级区。赢球后,深足俱乐部董事长杨塞新承诺将赢球奖增加10万到50万元。

  张野梅开二度立下头功

  由于深足在积分榜上领先对手,因此王宝山制定了稳守反击的战术,希望在确保1分的前提下力争3分,让深足继续处在一个较为有利的保级形势中。上半场一开始,客场作战的深足就回收半场稳固防守,进攻则依靠前锋李毅和尹小龙的速度发动反击,占据主场优势的沈阳队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却很难制造出有威胁的攻势。44分钟时,李洪洋右路传中,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张野转身抽射打入球门右下角,深足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沈阳队继续占据进攻主动,但深足的反击却更有威胁。52分钟时,深足后场长传发动反击,李毅中场接球单刀突入禁区,但他面对门将的抽射偏出远角。62分钟时,薛申主罚任意球打入禁区,对方后卫头球解围,张野禁区外迎球怒射,球在击中对方后卫的腿上后折射入网,深足以2:0领先。86分钟时,沈阳队右路长传吊入禁区,对方前锋在争抢空中球后倒地,主裁判罚点球,刘健业主罚命中扳回一城。最后时刻,沈阳队发动最后反扑,但众志成城的深足队员全军退守,保住了胜局。

  阿尔维斯表现不尽如人意

  此役是阿尔维斯第一次代表沈阳队首发出场,加上这名巴西前国脚与深足的“注册门”事件,因此他的表现颇受关注。不过在整场比赛中,阿尔维斯丝毫没有表现出前

德甲杀手的威力。

  刚开场时,沈阳队员还尽量把球交给阿尔维斯,但巴西人大部分时间内都游离于球队之外,很难与队友形成配合。在少有的几次拿球机会中,阿尔维斯也是失误不断,上半场禁区线上的一次射门甚至险些偏出边线,这样的表现让人实在无法将其与巴西国脚的身份联系在一起。到了下半场,阿尔维斯的得球机会明显减少,显然队友已经渐渐地失去了对他的信任。

  此役告负使沈阳队的保级形势变得非常严峻,而且从本场表现来看,久疏战场的阿尔维斯将很难成为沈阳足球的救世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