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外战优势无存大旗倒下 最后的抗韩神话没能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11 半岛晨报

  一直以为大连实德队是中国足球外战的旗帜,在与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中,实德队曾经拥有获胜的希望和优势,只是没有获得最后的胜利果实。当时除了感觉可惜之外,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那种心碎的感情。然而在一场“抗韩”的比赛中,大连实德队却输得无话可说,0?押4的比分虽不是世界末日,但中国足球最后的“抗韩”神话却没能延续。

  中国足球二十几年来的历史中,“恐韩”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话
题了,对于大连足球来说在本场比赛之前我们更愿意说“韩恐”,毕竟在3月份实德队还曾击败过全北现代,再向前追溯辉煌的历史,痛击韩国球队的战例比比皆是。而且不管是在友谊赛中还是在亚冠联赛甚至在A3联赛中,大连实德队一直都是韩国队最头痛的对手。

  看着蔚山现代队一次次犹如手术刀般精确地进攻,轻松撕破大连实德队的后防线,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技术和战术层面上我们与韩国人的差距愈发明显。

  赛事安排过密、人员不整等老生常谈的理由已经无法解释实德队输球的原因,技不如人已经成为摆在大连实德队面前的实实在在的问题。前天的国奥惨败如此,昨天实德队的失利也是如此。

  其实不管是大连实德队还是

中国足球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再讨论是否“恐韩”是否“恐日”,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提高中超联赛的质量,这才是摆脱“见谁恐谁”毛病的根源。

  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