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战内行已成实德鬼话 中超球队连年垫底继续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3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东京电 外战内行?不会再有人相信大连实德的鬼话了!尽管他们被认为是中国职业联赛的旗帜,而且在和日、韩及西亚俱乐部队的较量中,历史成绩是中国球队中最好的。

  0比4!昨天,大连实德惨败在由前山东鲁能韩籍主教练金正男率领的韩国蔚山现代脚下,迎来了外战史上最黑暗的一刻:丢球创俱乐部外战纪录,仅积1分排在4支参赛队伍的末尾,而且是惟一没有取得胜利的队伍。中超队伍也因此继续蒙羞,连续3届A3联赛垫底。不
光是国家队,在俱乐部层面,中国足球也已全面落后于韩国和日本。在昨天的另外一场较量中,日本的大阪钢巴以2比0击败兄弟球队市原千叶。这样,蔚山现代和大阪钢巴同为2胜1负积6分,蔚山现代依靠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冠军。

  损兵折将,实德底气不足

  对阵市原千叶时,实德还憋着一股劲,想要一举击败对手,扭转局势。但昨天在蔚山现代面前,他们却丝毫没有了这样的底气:伤病和停赛让教练组都很难排出一个完整的首发阵容。

  能上的全都上了,替补席上只有伤号和门将,就连门将于子千也都被动员起来。“我们为他准备了另外一套服装,贴上他的号码就行了。实在不行的话,于子千也得上了。”坐在教练席上,主帅林乐丰一脸苦笑。

  以主力阵容出战蔚山现代,实德都很难保证不输球,现在换了一半阵容,又基本上没有替补可用,全队上下毫无底气可言。教练组也都预料到了这一点,当记者赛前问到球队赛后如何安排时,林乐丰说:“看看比赛结果再说吧,要是赢了全队就都留下,要是输了就只留两个队员,参加最后的颁奖仪式。”

  技不如人,输得没有脾气

  蔚山现代确实很强大,能够灌大阪钢巴6球就说明了问题。在实德队面前,主帅金正男再次祭出了三前锋战术,李天秀、崔东国和外援米兰达同时出场,从一开场就发动咄咄逼人的攻击。

  实德只能防守。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一名实德队员压过半场。蔚山现代不断射门,不断获得角球和前场任意球,而实德只能以铁桶阵固守城池,间或发动一下隔靴挠痒式的攻击。从总体实力上看,他们比对手差得太远了。

  李天秀进球,米兰达进球,崔东国进球,李天秀再进球!蔚山现代的攻击水银泻地,李天秀的个人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实德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尽管队员们还在努力,但确实技不如人。眼见回天无力,实德教练组开始派出仅有的两名替补球员。而蔚山现代则换上了一位替补门将,明显看不起实德的进攻能力。

  连续垫底,中超继续蒙羞

  连续3届A3联赛垫底的都是中超球队,就连以往被视为外战英雄的大连实德也不能改变这一命运。“以前我们和韩国、日本球队实力差不多,可能比他们还要稍微强一点。现在,我们自己的实力下滑了不少,比赛打成这个样子,也没什么可奇怪的。”一名实德队员赛后无奈地评价说。

  本周一,中国国奥队0比2输给了日本国奥队,周二,大连实德又彻底翻船。

中国足球本来就全面落后于日、韩,现在,差距被进一步拉大了。在谈及第三次垫底的问题时,林乐丰表示,前两届A3是其他球队打的,他不想对此进行评价。“我只想评价我们自己参加的两届A3。从比赛情况看,日、韩整体足球技术确实有许多需要中国球队学习的地方。我认为,我们的表现不尽人意。”

  前两场比赛,实德还能打出一定的气势,但凭借的仅仅是斗志而已。而最后的惨败,说明没有实力基础,仅凭精神是注定无法走远的。外战英雄终于倒下,东亚赛场上,中超再次蒙羞。(0921601) 特约记者 隋海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