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尴尬A3之旅悲壮倒下 大连足球牢记最耻辱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31 大连日报

  文/本报记者牟晓杨

  在缺少了多名主力、球队疲劳作战的情况下,实德队昨晚A3最后一轮败在韩国蔚山现代队脚下,本在意料之中。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教练组长林乐丰赛后也坦率承认了这一点。可以说,因为无法建立起完整的攻防体系,实德队0:4的惨败,被揉进了更多的无奈。

  果不其然,实德队的替补门将于子千本场比赛之前,已经做好了替补打其他位置的准备,另外两名替补队员则是病体未愈,赛前一夜没怎么合眼的权磊,以及鼻梁骨折的马帅。而扬戈、翟彦鹏停赛后,实德队锋线上的邹捷和朱挺在前场失去了中场的有力支援,仅剩的1名外援潘塔跑动得很卖力,但在对方防守队员的纠缠下,他实在无法制造更多的威胁。可以说,昨天比赛一开始,蔚山现代队就取得了一个后防压力不大的有利空间,在这样的形势下,蔚山队的中后场几乎可以毫无顾忌地前压,为3名前锋米那多、李天秀和崔成国制造破门良机。

  第3分钟、第5分钟、第8分钟、第13分钟,蔚山队的角球一个接一个,实德队大门遭到对手一浪高过一浪的围攻。顶过对手的狂攻后,实德队也伺机发动快速反击,第22分钟,朱挺前场反抢成功并分球给插上的张鹏,后者面对蔚山队门将金志赫的时候,竟然坐了球车,皮球就在张鹏的脚下他却无计可施,一次好机会就这样白白地消耗掉了。而蔚山队的反击却是次次致命的:第28分钟,外援米那多杀入实德禁区低射,这一必进之球被陈东奋勇化解,皮球擦着立柱蹿出底线;第31分钟,又是米那多发力远射被陈东挡出皮球,蔚山队获得角球机会。对手围攻之下,实德队疲于奔命力不从心。角球罚出后,蔚山队禁区内大力施射,再次被陈东飞身扑出。本场比赛至此让陈东成为实德队最耀眼的人物。但两分钟后,崔成国带球突破,分给快速插入禁区的李天秀,后者推射远角让陈东徒叹奈何。1:0的比分也在瞬间击毁了实德队员的心理。

  余下的时间,不折不扣地成为米那多、崔成国、李天秀这蔚山锋线3人组和实德门将陈东的表演秀。第36分钟,崔成国射门被陈东化解;第39分钟李天秀近射又被陈东封出;第41分钟,蔚山队角球,后点的米那多高高跃起,头球中的!第47分钟,崔成国后点拣漏打空门,将比分改写为3:0;第71分钟,崔成国头球攻门,被陈东将皮球挡出,李天秀轻松补射,4:0!实德队遭遇外战的最悬殊比分。

  本场比赛,实德队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于第46分钟时朱挺小禁区角上的攻门,但皮球竟击中门柱弹出,不过很显然,与蔚山队多次致命的进攻相比,朱挺的这脚射门并非绝对的进球机会。尽管赛前动员会上,实德教练组要求队员要全攻全守,最后一场不作任何保留,要大胆进攻。但装备上的匮乏(人员紧缺)、缺少精锐部队(多名主力队员停赛),让这场本来该是硬碰硬的短兵相接,变成了小米加步枪与飞机大炮的战斗。在这样的前提下,再来质疑实德队为何进攻乏力、为何防守上漏洞百出、为何打不出自己的战术特点,意义已经不大。一场不在一个层面上的战斗,拼到最后1分钟的实德队只能仰天长叹无力回天。

  而比赛最后15分钟的垃圾时间里,傲慢的蔚山队竟然在主力门将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换上了替补门将,与4:0相比,这种对

中国足球、大连足球有意无意的羞辱更让人难以接受。作为中国足球外战的一面旗帜,实德队有理由牢记这场比赛里发生的一切,并以此作为重新崛起的一个起点,这也是众多中国球迷所期待的。

  8月8日,实德队在东京悲壮地倒下!8月8日,是大连足球必须牢记的一个日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