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潇霆治疗还是变相试训 商业价值让其有望逼近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冯潇霆本来在七月上旬就从欧洲返回大连,完成自己的欧洲求医历程,但是直到现在,他一直滞留在欧洲,并且跟随意甲锡耶纳训练。有关冯潇霆转会意甲的传闻也相继从欧洲传来,虽然大连实德及冯潇霆本人都没有对这件事情表态,但从冯潇霆的发展和实德俱乐部的运作看,冯潇霆出现在欧洲赛场上存在很大的可能。

  冯潇霆的意大利之行只有二十多天,但是直到现在他还没有返回国内,一直跟随锡
耶纳队进行训练。这种治疗训练会不会是一种变相的试训呢?

  冯潇霆是在六月份前往意大利求医。这是实德俱乐部作出的安排。此前冯潇霆拉伤已经影响了他两个赛季的表现,最终俱乐部选择让他去意大利治疗,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治疗没有很好的效果。2005赛季冯潇霆一共只打了五六场比赛,而他大部分精力都放在

十运会、国青队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导致冯潇霆的大腿拉伤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这个赛季由于有伤在身,国家队虽然多次征调冯潇霆,但都被实德俱乐部压了下来。

  从赛季前的春训开始,冯潇霆就一直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他甚至跟随孙亮宗教练练了近一个月,就在他以为自己的腿伤彻底痊愈的时候,年初经过长时间治疗后的冯潇霆在一次训练时压腿,自己听到大腿发出“嘎巴”的声音,经过磁共振检查,冯潇霆大腿的肌肉间膜再次撕裂。4月份,冯潇霆跟随孙亮宗教练到天津进行康复训练,但效果不是很好,后来回大连进行中药治疗。

  由于冯潇霆的拉伤迟迟没有治疗效果,才促使实德俱乐部作出让他去意大利求医的决定。另一方面,由于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和意大利足球的密切关系,是促使俱乐部将治疗选择了意大利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个原因的背后,是否还有其他的目的?林乐丰的意大利朋友,一位足球经济人多次到大连实德考察,表现出色、发展空间大的冯潇霆也在他的视野中。这次是不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据实德俱乐部介绍,冯潇霆是在6月份启程前往意大利,整个治疗大约持续二十多天。在六月份时,冯潇霆接受电话采访时介绍说,自己是在意大利的一家康复中心进行治疗和康复,对方已经给自己做了全面的检查,当时正在治疗中。当时他就介绍过,自己在意大利每天上午下午随一家球队的青年队训练,晚上接受医生治疗。

  本来在7月上旬就应该返回大连的冯潇霆,至今没有返回国内,而且跟随意甲锡耶纳踢球。近日意大利《足球市场》网站突然爆出一条惊人消息:中国国奥队队长冯潇霆已经在锡耶纳进行了一周的训练。《足球市场》报道说上周在斯图亚特的体育诊所进行完最后一次检查之后,冯潇霆就一直在随锡耶纳进行训练,并且将会在这里呆到他回国。

  这样的经历对于冯潇霆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非常宝贵,尽管锡耶纳并不是意甲的顶级球队,但仍然能够让冯潇霆学习到很多先进的训练及比赛方法。而对于意大利和锡耶纳来说,这也是一次增强与中国以及中国足球友好关系的机会,特别是在意大利刚刚经受了电话门丑闻的冲击之后,急需要抓住任何机会来提高他们在世界足坛中的形象。

  但是事情仅仅像《足球市场》报道的那样简单吗?如今已经完成治疗的冯潇霆留在锡耶纳,不仅仅是要学习一下吧。这个在2003年就到法甲南特俱乐部试训的足球天才,已经到了他留洋的黄金时间了。2005年世青赛上,冯潇霆被国际足联列为表现出色的14大新星之一。德甲新锐沙尔克04当时就表达了对冯潇霆的重视,甚至传出对方开出转会费在100万欧元左右的传闻。当时大连实德认为冯潇霆还可以待价而沽,表示冯潇霆当时还不是转会的最佳时机。

  在2006赛季中,当上海联城老板朱骏要开出千万的价格引进冯潇霆的时候,一位实德高层私下笑着说:“我们会把冯潇霆卖给国内吗?冯潇霆要转会的话,肯定是欧洲。”

  冯潇霆的大腿拉伤曾一度让实德上下一筹莫展。如果冯潇霆的拉伤成为习惯性的话,那他的价值将大大折扣。而国内的治疗效果让实德上下对冯潇霆的前途还是有一丝担心。这也很可能是促使他们选择最后出售冯潇霆的一个理由,而实德现在经营状况的不理想,更渴望来自欧洲的收入。冯潇霆是实德现在最能够卖出价格的球员。和冯潇霆一起成长的董方卓已经逼近

曼联,这让实德更加看到冯潇霆身上的价值。

  虽然在采访中,冯潇霆的家人表示并不知晓有转会的事情,大连实德队也在日本征战A3,但冯潇霆试训一事绝非空穴来风。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