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尤:我是上帝的宠儿 班古拉事件让我遗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阿尤:我是上帝的宠儿班古拉事件让我遗憾(图)

  阿尤与家人合影。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闫斌

  阿尤,曾经的联赛射手王,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困扰,已经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但信奉基督教的他认为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昨日记者在浐灞队驻地对他进行了采访,由于阿尤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所以采访的话题自然就从《圣经》开始。

  上帝赋予我足球的天赋

  记者:和很多西方国家的球员一样,你也是一名基督教徒,那么《圣经》给予了你什么启示,尤其是在比赛当中?

  阿尤:《圣经》给了我全面的启示,做为一名职业球员,在场上比赛就必须要敬业,因为我的足球天赋是上帝赋予我的。上帝既然安排我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就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记者:你说上帝赋予了你足球方面的天赋,那如果你从事其他职业呢?

  阿尤:无论我从事什么职业,都是上帝的安排,我都会全身心的投入,这是我的信念,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记者:如果没有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你会选择什么职业?

  阿尤:我在成为职业球员以前一直在学校学医,如果没有选择足球的话,我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这几年在中国生活,让我对中医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但中文成为了我学习中医的一个重要的障碍,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更深刻的学习中国博大的医学文化。

  记者:回到足球方面,今年由于伤病,你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你认为这也是上帝的安排吗?

  阿尤:这一切都是足球的必然规律,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能做的,只是在场上不断地努力,上帝会帮助我走出低谷,因为上帝知道我一直都在努力。另外,我已经踢了17年的球,足球场上也经历了许多事情,对于进不进球,顺其自然就好。总之,我一直很努力的训练和比赛。

  记者:你已经有17年的职业球龄了,在这17年里,什么时候是你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阿尤:那是在1991年,当时我在法国踢球,因为受伤,我有8个月不能上场比赛。但是我没有认为那是上帝对我的不公,因为我虽然受伤,但是并没有结束职业生涯。

  “班古拉事件”让我遗憾

  记者:谈到伤病,前段时间的“班古拉事件”,你有什么看法?

  阿尤:班古拉受伤后,我们俱乐部也为他捐了款,对于这个事情,我感到非常遗憾,他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队员,可惜早早告别了足坛,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记者:前一段时间因为赔偿问题还引起了不小的纷争,对此,你怎么看待?

  阿尤:我感到很不幸,一名球员因为受伤退出足坛,也就没有了经济来源,以后的生活自然会受到很大影响。

中国足球的体系还不是很健全,在球员的
医疗保险
这方面就做的很不好,所以才会出现球员受伤后与俱乐部之间产生纠纷。如果球员在与俱乐部签订合同的时候另外签一份保险,那球员在场上比赛也就相对放心一些。

  记者:你在欧洲效力了很多年,据你了解,在欧洲要是遇到这种情况,俱乐部会怎么办?

  阿尤:在欧洲绝对不会遇到队员受伤后俱乐部不给赔偿的问题。在欧洲,球员在场上踢球都得到了百分之百的保证,要是真遇到班古拉这样的惨案发生,球员也会得到俱乐部的赔偿,不会为以后发愁和担心。

  记者:“班古拉事件”的发生,对你以后在场上比赛会不会有影响?

  阿尤:不会的,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就应该全力以赴。作为我个人来说,只是对班古拉感到遗憾,希望以后尽量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尤其是外籍球员,他们的利益更应该得到保证。这样,中超才能吸引到更多高水平的外援。

  西安球迷VERY GOOD

  记者:聊聊你的个人生活与家庭?

  阿尤:我有一个女儿,她今年已经12岁了,孩子一直由我的妻子照顾,我很爱我的家庭,很爱我的妻子和孩子。她们使我感到生活充满幸福和快乐。

  记者: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更多的时间是和队友在一起,你和他们相处的怎样?

  阿尤:我和每个人都处得相当好。在西安浐灞国际队中,每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我们在一起训练、生活,也经常进行交流。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队员,我很愿意把我的一些经验,足球上先进的理念教授给他们。

  记者:平常没有比赛训练的时候,你都会做点什么?

  阿尤:没有比赛我就上网和朋友聊聊天,听听宗教音乐。有时候还会去市中心转转。有时候在市里边会被西安的球迷认出来,他们都很热情,也很友好。

  记者:说到西安的球迷,你感觉西安的球市怎么样?西安球迷的素质怎么样?

  阿尤:西安球迷非常了不起,他们的素质普遍都很高。在球队联赛初期,我们一度处于积分榜下游,但是球迷还是依然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记得2000年我在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效力时,由于球队连续两场比赛失利,球迷就非常不冷静的砸我们的车,这样非常的不好,而西安球迷却很棒,他们一直坚定的支持着我们球队。

  采访结束后记者与阿尤闲聊,得知他也许会在1年多以后选择退役。另外他告诉记者,将来退役后他会回到学校完成他的学业,然后当一名医生。当记者问他以后有什么期待时,阿尤只说了一句:我的未来掌握在上帝手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