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纯刚笑对挫折不言败 称重返赛场等于获第二次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24 新闻晚报

  来到东方医院909房间,杨纯刚正把玩着手机,不时对着身旁的姐姐和婶婶露出调皮的微笑。虽然左肺上依然插着导管,也需要借助氧气筒来辅助呼吸,但他的状态明显比前两天好许多,“刚进医院的时候脸色很苍白,都喘不过气,今天气色好多了,嘴唇也泛红了,比较有力气说话了。”从金山赶来的叔叔为侄子病情的好转感到欣慰。

  面对“亲友团”的包围,杨纯刚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姐弟情深,看着前两天弟弟难
受的样子,姐姐心疼地说:“他现在最难过的就是会错过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这次8月10日去香港打邀请赛也只好放弃了。”

  看着俱乐部送来的鸡汤和鲜花,杨纯刚显得有些落寞:“真的,还没有好好地表现一下,就负伤了,还要队里照顾,心里很过意不去,好想回赛场效力。”当被问及是否想要撞伤自己的

曼城球员撒切尔道歉时,杨纯刚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听从球队的安排。”显然,球场上的那一幕让他至今心有余悸,只得闪避不谈。

  看到主治医生和护士来病房探问情况,杨纯刚忍不住问道:“我的情况好转了么?什么时候能够下床?”当看到护士小姐的记录本上并没有留下任何不好的状况时,杨纯刚才放下心来,继续喝姐姐带来的营养汤。对于杨纯刚的伤势,主治医生郭忠良表示乐观:“以杨纯刚的恢复能力,如果情况顺利,两个星期内就可以康复。但是出院以后重归赛场踢球,为防止复发,还是要多多注意。”

  对于自己在半年内经历两次手术,这位

申花小将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其实受伤是足球的一部分。3个月前膝盖受的伤比这次还重,我也挺了过来。”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此次外伤性气胸而对日后的比赛造成阴影时,杨纯刚那惯有的自信笑容又回到了脸上,“再回球场,对一个球员而言是第二次生命,是很努力才能得到的机会,我一定会更加珍惜。”

  实习生张帆记者徐东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