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运集团退出逼出辽足真托管 先保级后再寻新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3: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凡沈阳报道 从当初连托管都不同意,到现在竟然独自掌管起辽足,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竟然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个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宏运集团退出逼出真托管

  虽然上周五在辽足的新闻发布会上,出面的是二股东代表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而
且提及转让这件事情,张曙光也强调这次是二股东收购了大股东的股份,但实际上真正幕后做出决策的仍然是辽宁省体育局,作为省体院的直接主管领导,没有体育局高层人士的态度,二股东又怎敢独自完成收购这等大事。

  实际上,年初张曙光在假转让失败之后一度向体育局寻求假托管,也就是说由体育局代为托管

辽足,然后俱乐部可以不用承担原来的债务,但是维持球队生存、发放工资、奖金都由大股东自己负责。但是,体育局担心一旦托管之后,辽足真的撒手不管把球队扔到自己手里,于是拒绝假托管。但是,体育局怎么也没有料到,在不到半年之后,自己的“假收购”倒是成了“真托管”,辽足的吃喝拉撒这下彻底全部由体育局负责。

  “其实体育局的本意是想替宏运集团收购辽足,再转手给宏运,但是现在宏运半路退出,其他企业都以‘保级前景不明’为由拒绝在此时介入。以辽足大股东目前的状况,俱乐部生存与球队保级确实面临严峻考验。如果辽足真的降了级,不仅球队再无法脱手,体育局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与其这样,不如自己先接手,让辽足实现平稳过渡。”一位知情人士道出体育局被逼得假戏真作的内情。按照这位人士的说法是,体育局将在保级成功后再次寻找买家盘下辽足。

  看中隋岩的“化缘”能力

  在大股东成功解套之后,辽足的一切困难与大股东再没关系,保级路上面临的一切问题也都将由二股东自行解决。如何能够成功保级,内情人一语道破:就是靠钱和关系。这也是选择隋岩作为球队的管理人的原因。

  辽足可谓十足的穷光蛋,一场比赛只有30万的奖金确实很难激发球员斗志,在输给青岛之后,一位老队员就怒言:要是不想保级了,就直接说一声,也不用玩命拼了,破罐破摔呗。

  所以,在二股东介入管理之后,辽足当务之急就是“找钱”。据知情人士透露,二股东之所以让隋岩来挑这个头,一是看中隋岩有着不错的社会关系,第二就是深得体育局高层人士信任。“辽足现在保级需要的是钱,需要给队员发工资、发奖金,就是借钱也得保证这一点,但是钱从哪借、怎么个借法、怎么个还法,都是学问。在这一点,体育局必须让信得过的隋岩来坐镇俱乐部把这个关。”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隋岩尽管被委以俱乐部总负责人一职,但也是一个过渡角色,将来的新辽足总经理势必由体育局联系的企业人士出任。

  除了“借钱”保级之外,辽足如果想要完成保级,在某种程度上还确实要依靠体育局方面的力量。因为以辽足大股东过去在圈子里的关系,几乎是人人希望诛之。但是,如果二股东介入之后,情况就肯定会发生改变,到时候体育局肯定会全力以赴帮助二股东完成保级,也许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至少以体育局的力量,能够为辽足谋求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

  现在辽足转让能否最终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就是取决于球队能否成功保级,如果顺利保级,就一切OK。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